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外缘翻边圆孔板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外缘翻边圆孔板塑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工艺卡+说明书

装配图

模具是现代化工业生产的重要工艺装备。在国民经济的各个工业部门都越来越多地依靠模具来进行生产加工。模具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模具已成为当代工业的重要手段和工艺发展方向之一。现代工业产品的品种和生产效益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的发展和技术经济水平。
为了更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设计能力,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在之际,特安排了此次的设计。设计也是我们专业在学完基础理论课,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基础上,所设置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本次设计的目的:
一、综合运用本专业所学的理论与生产实际知识,进行一次冷冲压模设计的实际训练,从而提高我们独立工作能力。
二、巩固复习三年以来所学的各门学科的知识,,以致能融贯通,进一步了解从模具设计到模具制造整个工艺流程。
三、掌握模具设计的基本技能,如计算、绘图、查阅设计资料和手册,熟悉标准和规范等。
由于本人设计水平有限,经验不足,错误难免,敬请老师批评、指导,不胜感激。

目录
第1章设计课题与要求………………………(3)
第1.1节设计课题与要求……………………(3)
第2章模具的设计与计算…………………………(4)
第2.1节整体零件的工艺性分析与方案……………………(4)
第2.2节拉深,冲孔,切边复合模具设计与计算…………(5)
第2.3节工艺与设计计算…………………………………(7)
第2.4节计算凸模、凹模、凸凹模工作部分的尺寸…………(10)
第2.5节按结构图计算闭合高度………………………………(11)
第2.6节模架的选择……………………………………………(12)
第2.7节模具各零件详细尺寸的设计…………………………(13)
第3章压力机的选拳………………………(16)
第3.1节压力机的选拳………………………………(16)
后语…………………………………… (17)
主要参考文献…………………………………………(18)

2.2.1根据零件的形状,故可采取拉深,冲孔,切边复合模具。

2.2.2排样和搭边
冲裁件在板料、条料或带料上的布置方法称为排样法,简称为排样。排样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到材料的利用率,零件质量,生产率,模具结构与寿命等。因此,在冲压工艺中和模具设计中,排样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技术性很强的工作。
(1)根据工件的形状,排样采用直排形式,利用活动挡料销控制送料步距。查《模具实用技术设计综合手册》表1115最小工艺搭边值,工件间距a1=1.8mm,沿边距a=2.0mm。
(2)送料方式采用手动送料
送料步距A: A=60+a1=61.8mm
条料[宽度B: B=[D+2(a1+△)+C1]0 -△
其中△为剪板机下料公差,查《模具实用技术设计综合手册》
得△=0.5mm
C1为条料入端导料间隙,查《模具实用技术设计综合手册》
得C1=0.1mm
故B=[92.2+2×(2.0+0.5)+0.1]0-0.5=97.30-0.5
(3)材料利用率的计算
一段条料能冲出的工件的重量与这段条料重量之比的百分数称为材料利用率。

材料利用率
η=A/(SB)×100%
A一个步距内工件的有效面积mm
S送料步距mm
B条料宽度mm
A=92.2×60-4×π 172×1/4-2×PI×2.22=5253.51mm
η=5253.51/(61.8×97.05)×10087.59

模柄

模柄

上模固定板

上模固定板

上模座

上模座

凸凹模

凸凹模

推件块

推件块

下模卸料板

下模卸料板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95
文件大小:1.1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