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螺旋输送机驱动轴设计及制造设计说明书1.3万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螺旋输送机驱动轴设计及制造设计说明书1.3万字

齿轮轴的设计及加工工艺:
随着工业生产的发展,螺旋输送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由于具体工作环境的不同,技术参数的不同,对螺旋输送机的一些组成设备要求也不一样。本文通过对螺旋输送机的结构,发展历程的分析,然后就对螺旋输送机性能影响较大的部分,即驱动轴作了详细的设计说明,并对轴的加工工艺做了分析。最终设计出了一种主要用于输螺旋输送机驱动端的驱动轴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目录III
第一章引言1
1.1设计内容1
1.1.1设计的目的1
1.1.2设计的任务1
1.2螺旋输送机概述1
1.3螺旋输送机的应用范围2
1.4螺旋输送机主要特点3
1.5螺旋输送机工作原理3
1.6螺旋输送机整机布置形式3
1.7螺旋输送机的发展历史及展望4
1.7.1螺旋输送机的发展历史4
1.7.2螺旋输送机的发展展望4
第二章螺旋输送机的基本参数计算6
2.1输送机的螺旋直径和螺旋轴的转速6
2.2螺旋输送机的功率计算7
2.3螺旋输送机的长度和标准螺旋节的长度8
第三章驱动轴的设计9
3.1驱动轴的基本尺寸计算9
3.1.1轴的材料的选择9
3.1.2驱动端轴的最小直径的确定9
3.1.3驱动轴的结构设计9
3.2齿轮受力计算9
3.3轴承反向力的计算10

3.4弯矩,扭矩,当量弯矩计算10
3.5精确校核轴的疲劳强度11
第四章驱动轴的制造14
4.1轴的材料14
4.2轴的加工工艺14
4.2.1毛坯的加工14
4.2.2轴的机加工与热处理18
总结19
参考文献20
致谢21

1.1.1设计的目的
通过本次设计,我们能够达到一些目的:
1)培养我们综合运用和巩固扩展所学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2)培养我们搜集、阅读、分析和运用各种资料,手册等科技文献的能力;
3)使我们更加熟练的运用AUTOCAD、Word等计算机办公软件,提高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
4)训练和提高机械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
5)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的能力
1.1.2设计的任务
1)设计条件
运输物料为干燥矿渣,密度;
运输量为;
运输长度20m。
2)设计内容
a)设计方案的选择与计算
b)总体结构的设计,成套图纸及说明书
3)设计关键
a)分析联系输送机的工作原理
b)根据输送要求选择合适类型的轴尺寸
c)保证设计的驱动轴能够满足工作要求
1.2螺旋输送机概述
螺旋输送机俗称绞龙,GX型系列螺旋输送机是一种利用螺旋叶片的旋转,推动物料沿着料槽运送的输送设备,在建筑工地,储粮仓库,制造车间等,并在倾角β< 20 °的情况下,输送粉状,颗粒状和小块物料,使螺旋输送机对提高生产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体现,本次设计旨在对螺旋输送机进行创新设计,进一步提高它的实用性。
螺旋输送机是一种常用的不具有挠性牵引构件的连续输送机械,利用工作构件即螺旋的旋转运动,使物料向前运送,是现代化生产和物流运输不可缺少的重要机械设备之一。螺旋输送机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中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应用,主要是用来运送大宗散货物料,如煤、矿石、粮食、砂、化肥等。在粮食、轻纺织业、化工业、食品等工业部门,采用螺旋输送机往往不单纯是输送物料,同时还拌随进行某些工艺处理等。螺旋输送机的种类较多、结构差异大、设计参数多,并且各参数之间相互联系和制约,使得设计和选择复杂、难度大,尤其是一些主要参数,如果选择和组合不当,将会严重影响螺旋输送机哦生产效率和工作性能。
螺旋输送机主要分水平和垂直螺旋输送机,可分别沿水平、倾斜或垂直方向上输送物料,这两种机型也是最常用的。螺旋输送机根据结构可分为双螺旋输送机和单螺旋输送机,后者使用较多。螺旋输送机的安装方式有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大部分螺旋输送机采用固定式。
煤炭工业中的螺旋输送机主要用于原煤的输送,一般采用实体螺旋叶片、无吊挂轴承、等螺距的单头普通螺旋输送机。其结构由一根装有螺旋叶片的转轴和料槽组成。转轴通过轴承安装在料槽两端轴承座上,转轴一端的轴头与驱动装置相联。料槽顶面和槽底开有进、出料口。其工作原理是:物料从进料口加入,当装轴转动时,物料受到螺旋叶片推力的作用,该推力的径向分力和叶片对物料的摩擦力,有可能带有物料绕轴转动,但由于物料本身的重力和料槽对物料的摩擦力的缘故,才不与螺旋叶片一起旋转,而在叶片法向推力的轴向分力作用下,沿着斜槽轴向移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403
文件大小:402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