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380双滚筒式线材碎断剪飞剪机设计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380双滚筒式线材碎断剪飞剪机设计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装配图A0

线材生产中的飞剪机是用来切头、切尾、以及当出现事故时切取定尺的。飞剪机有许多类型,中的380双滚筒式碎断剪,是应用在高速线材生产中的一中。它采用单机驱动,通过齿轮和联轴器,带动传动轴,然后由输出轴上的剪刃切断轧件。本文做了以下工作:1.选择和确定了传动方案。2.选择并校核了电动机。3.设计了传动轴和齿轮,并校核了它们的强度。4.选择了与之配套的润滑系统和维修制度。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引言3
1.1线材的概论1
1.1.1线材中碎断剪的工作原理1
1.1.2线材的概念及用途1
1.1.3线材轧机的工艺特点4
1.1.4线材轧机的发展前景5
1.2飞剪机的概况6
1.2.1线材生产中飞剪机的作用特点6
1.2.2飞剪机的类型7
1.2.3飞剪机发展状况…………………………………………………………….....9
第二章主要零部件设计9
2.1结构设计9
2.2剪切力、剪切力矩的计算12
2.3主电机的计算以及类型选择15
2.4主要零件的设计、选择及校核16
2.4.1转速与扭距的计算16
2.4.2齿轮的设计17
2.4.3轴的设计23
2.4.4轴承及键的选择与校核……………………………………………………40
2.4.5连轴器的选用与校核43
2.4.6刀架的设计及校核43
2.4.7电动机的校核47
2.5碎断剪的润滑与维修49
2.5.1碎断剪的润滑49
2.5.2碎断剪的维修50
结束语51
参考文献52

线材按其断面形状属型钢,实际上已成独立钢类。直6径5-4mm的热轧圆钢和10mm以下的螺纹钢,通称线材。线材大多用卷材机卷成盘卷供应,故又称为盘条或盘圆。
线材是用量很大的钢材品种之一。轧制后可直接用于钢筋凝土的配筋和焊接结构件,也可经再加工使用。例如,经拉拔成各种规格钢丝,再捻制成钢丝绳、编织成钢丝网和缠绕成型及热处理成弹簧;经热、冷锻打成铆钉和冷锻及滚压成螺栓、螺钉等;经切削成热处理制成机械零件或工具等。
线材一般用普通碳素钢和优质碳素钢制成。按照钢材分配目录和用途不同,线材包括普通低碳钢热轧圆盘条、优质碳素钢盘条、碳素焊条盘条、调质螺纹盘条、制钢丝绳用盘条、琴钢丝用盘条以及不锈钢盘条等。
线材的用途很广,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中线材占有重要的地位。有的线材轧机以后可以直接使用,主要用做钢筋混凝土的配筋和焊接结构作用;有的则作为再加工原料,经过再加工后使用。例如,经过拉拔成为各种钢丝,再经捻制而成为钢绳,或编制成钢丝网;经过热锻或冷锻成铆钉;经过冷锻及滚压成螺栓;以及经过各种切削加工及热处理制成机器零件或工具;经过缠绕成型及热处理成弹簧;等等。
线材的应用范围不仅相当广泛,而且用量也很大。根据有关资料统计,各国线材产量占全部热轧材总量的5.3~15.3
线材虽然是型钢中尺寸最小的圆钢,但是由于线材的尺寸精度和机械性能要求高,轧件速度又非常快,它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相对于普通圆钢要复杂的多。
从生产工艺来讲,合乎尺寸精度要求的线材,不是轻易就能轧出来的。其原因是线材比圆钢细而长,表面积大,温降非常快,在轧制到最后几道次的的时候,能保持轧件在热加工温度范围的时间非常短,这就容易造成由于温度急剧下降而超出了允许的轧制温度下限,使整根线材成为废品。此外,虽然钢坯在加热时个部分温度基本是均匀一致的,但由于个部分从出炉到轧制所经历的时间不同,在轧制过程中温度的大小也就不同,从而造成个部分的温度差异。据测定在普通横列式轧机上,最后道次线材头尾温差可达200以上,线材各部分温度的差异,导致了线材各部分在轧制时的变形情况不同和却到常温时的收缩量不同,而形成的各部分断面不同,这不断会造成线材沿长度方向上的端面尺寸的不均匀性,而且往往导致线材前半部分尺寸合乎精度要求而后半部分超出允许公差范围,或中部合乎尺寸要求而头尾超出允许的尺寸公差。所有这些都给调整和操作造成困难,并对调整和操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这种工艺特点在其他热轧型钢生产中不这样明显。
另外,要保证线材达到所要求的金相组织和性能以及沿全尺组织性能均匀一致也是不容易的。线材轧制工程中各部分的温度差异,以及卷曲成盘卷后冷却过程中个部分的差异,都会使线材沿全尺的金相组织和性能不均匀,这就造成了线材生产工艺的复杂性。

齿轮A1

齿轮A1

剪毂A2

剪毂A2

剪刃装配图A2

剪刃装配图A2

上剪轴A2

上剪轴A2

下剪轴A1

下剪轴A1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