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YTP26气腿式凿岩机机体工艺、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YTP26气腿式凿岩机机体工艺、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4万字说明书

车床夹具装配图

本设计主要是对YTP26型气腿式凿岩机机体进行工艺规程的拟订,及车床与铣床典型夹具的设计进行全面的阐述。全文共分五章,其中第一章前言主要介绍的是课题的来源。第二章开始阐述了本课题的目的意义和技术分析,之后着重从生产类型的确定、毛坯的分析、工艺路线的制定、加工余量的确定、各工序工艺装备的确定、切削用量的确定、工序时间的计算等七个方面进行工艺分析。第三章简单介绍了机床夹具设计的概念。第四章和第五章分别从工件定位的确定、夹紧机构的设计、夹具其他装置的设计、夹具体的设计和夹具的工作原理五个方面,介绍了铣床专用夹具和车床专用夹具的设计过程。
选用机床需遵循的原则是:
1)实用性选用数控机床时总是有一定的出发点,目的是解决生产中的某一个或几个问题。因此选是为了用,这是最首要的。实用性就是要使选中的数控机床最终能最佳程度地实现预定的目标。例如选数控机床是为了加工复杂的零件?是为了提高加工效率?是为了提高精度?还是为了集中工序,缩短周期?或是实现柔性加工要求?有了明确的目标,有针对性地选用机床,才能以合理的投入,获得最佳效果。近几年来,国外机床企业发展机床产品有一个新的趋势。以往机床企业在开发机床产品时,常常是提高机床的万能性,使一种机床具有较多的功能,使用户在选用机床时有很大的选择余地。但这必然造成结构复杂,生产成本提高,制造周期加长,而且用户购置机床的投资也增加。而在机床的实际使用中,对每一个具体用户来说又往往是只用其中少部分功能,结果造成功能浪费。因此,现在机床产品(也包括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向是功能专门化和品种多样化。这种变革,大大地简化了机床结构,降低了生产成本,并且缩短了交货周期,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好处。机床用户在选用设备时需要有明确的使用要求。

2)经济性经济性是指所选用的数控机床在满足加工要求的条件下,所支付的代价是最经济的或者是较为合理的。经济性往往是和实用性相联系的,机床选得实用,那么经济上也会合理。在这方面要注意的是不要以高代价换来功能过多而又不合用的较复杂的数控机床。否则,不仅是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而且也会给使用、维护保养及修理等方面带来困难,况且数控系统的更新期越来越缩短,两年不用,就有新的系统和新的机床出现,而且到那时候所需花费的代价会比现在更低。因此在选用数控机床中一定要量“力”而行。

3)可操作性用户选用的数控机床要与本企业的操作和维修水平相适应。选用了一台较复杂、功能齐全、较为先进的数控机床,如果没有适当的人去操作使用、没有熟悉的技工去维护修理,那么再好的机床也不可能用好,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因此,在选用数控机床时要注意对加工零件的工艺分析、考虑到零件加工工序的制订、数控编程、工装准备、机床安装与调试,以及在加工过程中进行的故障排除与及时调整的可能性,这样才能保证机床能长时期正常运转。愈是高档的、复杂的数控机床,可能在操作时非常简单,而加工前准备和使用中的调试和维修却比较复杂。因此,在选用数控机床时,要注意力所能及。

4)稳定可靠性这虽是指机床本身的质量,但却与选用有关。稳定可靠性高,既有数控系统的问题,也有机械部分的问题,尤其是数控系统(包括伺服驱动)部分。数控机床如果不能稳定可靠地工作,那就完全失去了意义。要保证数控机床工作时稳定可靠,在选用时,一定要选择名牌产品(包括主机、系统和配套件),因为这些产品技术上成熟、有一定生产批量和已有相当的用户。
目前影响工人健康、严重污染环境的十大工业噪声源,它们是风机、空压机电机、柴油机、织机、冲床、圆锯机、球磨机、高压放空排气以及凿岩机。这些噪声源设备,普遍使用于各工业部门,产生的声级高,影响面大。我国在控制这些噪声问题方面,虽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但仍存在许多实际问题,尚待研究解决。风动凿岩机噪声在矿山井下高达120dBA,甚至更高,对操作工人危害很大.其噪声频谱较宽,主要呈中低频性.主要噪声源是:⒈排气噪声;⒉活塞撞击钎尾及钎头撞击岩石产生的撞击声;⒊风动凿岩机零部件间的撞击、磨擦以及机件振动所产生的机械性噪声。其中排气噪声为主要成分。解决风动凿岩机噪声的途径在于,研制高效的排气消声器,并对机械性噪声采取有效的减振阻尼措施。对于多机凿岩台车,应设隔声操作室。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在控制凿岩机噪声方面,尚无很成功的经验。随着信号分析处理技术、声强测量技术在我国获得深入应用以及新型降噪材料和新型噪控装置的不断出现,噪声源的控制水平可望进入更高的层次。
解决风动凿岩机噪声的途径在于研制高效的排气消声器,并对机件性噪声采取有效的减振阻尼措施。对多机凿岩台车,应设隔声操作室。对高效排气消声的要求是:1.消声器的消声值在20dBA以上;2.体积小;3.背压低;4.不产生结冰现象;国内有不少单位在研究能满足这些要求的消声器,可惜目前尚未获得满意的结果。风动凿岩机噪声问题到今仍基本上没有得到解决,许多研究工作值得深入下去。

零件图

零件图

铣床夹具体

铣床夹具体

铣床夹具装配图

铣床夹具装配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21
文件大小:1.3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