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大型矿用自卸车静液压传动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大型矿用自卸车静液压传动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柴油机与泵装配图

主要技术参数及对液压系统的要求
2.1主要技术参数
主要技术参数是车辆已知参数设计所必须满足的车辆技术性能,大型矿用自卸车各参数如下:
最大载重量:108t车辆自重:85t
车厢重量:19t最高行驶速度:50km/h
最大爬坡度:17卸料举升时间:≤ 20 s
轮边减速器传动比:27~35
液压系统压力:
行走驱动系统:≤ 33MPa
举升系统:≤ 25MPa
转向系统:≤ 20MPa
2.2主机对液压系统的要求
重型矿用自卸车在矿山条件下工作,工作条件比较恶劣,而且主机经常处于经常处于起制动状态,外负载和冲击很大,同时,希望自卸车的生产率尽可能大,因而液压系统应满足以下几方面要求:
1.要保证液压系统有足够的可靠性。由于自卸车载重量大而且运行速度又比较高,所以对液压系统可靠性要求要高。选择元件时要选择可靠、耐冲击、抗污染能力强的液压元件,要尽量减少系统的发热,主机连续工作油温一般不能超过80℃,自卸车属于行走机械,故油箱不能太大,因此要设置冷却器。
2.因举升卸料时车辆不转向,转向时不卸料,所以举升和转向系统无需保证同时工作,因此为简化系统、充分利用泵和发动机的功率,可设置合流措施。
3.系统要能同时满足低速大扭矩牵引和高速行驶要求。
4.各装置的液压缸液压马达要有良好的过载保护措施,工作装置液压缸和行走驱动液压马达回路为防止重力超速,需要限速措施。
5.为保证液压系统工作的可靠性和元件的寿命,必须保证液压油的清洁度,因此要设置可靠、高效滤油装置。
工作装置的结构和性能直接影响运输车辆的性能参数,尤其是对于矿山运输的大型矿用自卸车,举倾装置的合理性直接影响整机的生产效率、工作负荷、动力特性、工作循环时间等。
液压举倾机构按照液压缸布置形式的不同可分为前倾式、后倾式和后拉式三种。前倾式机构液压缸前倾,作用力臂较长,举倾缸推理可小些,故液压缸径较小,因臂的悬臂长度较短,对臂受力有利,但它有液压缸行程较长,臂下方空间较小的缺点,一般用一个液压缸,也可用两个并联液压缸。后倾式因液压缸后倾布置,作用力臂较短,缸径粗,但行程较短,臂架受力较差,但臂前方空间较大,后倾式一般用双缸驱动。后拉式液压缸置于臂的后方,臂向上升时一缸的有杆腔来驱动的,活塞杆受力较好,而且前方有效空间较大,但液压缸较粗,只适用于较小的机械上。

举升与转向组合系统原理图

举升与转向组合系统原理图

液压传动系统图

液压传动系统图

液压驱动系统原理图

液压驱动系统原理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