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盖帽垫片冲压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盖帽垫片冲压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任务书

装配图+零件图总览

根据分析和计算,可以进一步明确该零件的冲压加工需要包括以下基本工序:落料、拉深、冲孔。
根据这些基本工序,可以拟出如下几种工艺方案:
方案一
先进行落料,再拉深,最后冲孔,以上工序过程都采用单工序模加工。用此方案,模具的结构都比较简单,制造很容易,成本低廉,但由于结构简单定位误差很大,而且单工序模一般无导向装置,安装和调整不方便,费时间,生产效率低。
方案二
落料与拉深在复合模中加工成半成品,再在单工序模上进行冲孔。采用了落料与拉深、修边的复合模,提高了生产率。对落料以及拉深的精度也有很大的提高。能保证加工要求,在冲裁时材料处于受压状态,零件表面平整。模具的结构也非常的紧凑,外廓尺寸比较校
方案三
落料、拉深、冲孔全都在同一个复合模中一次加工成型。此方案把三个工序集中在一副复合模中完成,使得生产率有了很大的提升。没有中间的取放件过程,一次冲压成型,而且精度也比较高,但模具的结构和装配复杂。
方案四
采用带料级进多工位自动压力机冲压,可以获得较高的生产效率,而且操作安全,但这一方案需要专用的压力机或自动的送料装置。模具的结构比较复杂,制造周期长,生产成本高。
根据设计需要和生产批量,综合考虑以上方案,方案二最适合。即落料与拉深在复合模中加工成半成品,再在单工序模上进行冲孔,这样既能保证大批量生产的高效率又能保证加工精度,而且成本不高,经济合理。
设计确定拉深模结构时为充分保证制件的质量及尺寸的精度,应注意以下几点
1)拉深高度应计算准确,且在模具结构上要留有安全余量,以便工件稍高时仍能适应。
2)拉深凸模上必须设有出气孔,并注意出气孔不能被工件包住而失去作用。
3)有凸缘拉深件的高度取决胜于上模行程,模具中要设计有限程器,以便于模具调整。
4)对称工件的模架要明显不对称,以防止上、下模位置装错,非旋转工件的凸、凹模装配位置必须准确可行,发防松动后发生旋转,偏移而影响工件质量,甚至损坏模具。
5)对于形状复杂,需经过多次拉深的零件,需先做拉深模,经试压确定合适的毛坯形状和尺寸后再做落料模,并在拉深模上按已定形的毛坯,设计安装定位装置。
6)弹性压料设备必须有限位器,防止压料力过大。
7)模具结构及材料要和制件批量相适应。
8)模架和模具零件,要尽是使用标准化。
9)放入和取出工件,必须方便安全。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50
文件大小:3.32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