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卡板落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卡板落料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正装配图

在这次设计中根据所给题目的要求,我首先对冲压件进行了分析,分析该零件的尺寸精度得出用一般精度的模具即可满足零件精度的要求,再从零件的形状、尺寸标注及生产批量等情况看,我选择了以下方案。
根据对零件的综合分析,在本人这次设计中我设计的模具是卡板落料模,主要介绍的是模具的冲裁,冲压生产中应用最广泛的工序之一。材料为30钢板,厚度t=0.3mm。传统的加工方法为落料。我的加工方法比较简单。由于材料和厚度的原因,我采用的加工方法为:采用单工序落料模进行加工。

常用的排样方法有三种:
(1)有废料排样:指沿工件全部外形冲裁,工件与工件、工件与条料边缘都留有搭边,此种排样的缺点是材料利用率低,但有了搭边就能保证冲裁件的质量,模具寿命也高。
(2)少废料排样:指模具只沿着工件部分外形轮廓冲裁,只有局部搭边的存在。
(3)无废料排样:指工件与工件之间及工件与条料侧边之间均无搭边的存在,模具刃口沿条料顺序切下,直接获得工件。
少、无废料排样的缺点是工件质量差,模具寿命不高,但这两种排样可以节省材料,还具有简化模具结构、降低冲裁力和提高生产率等优点。并且工件须具有一定的形状才能采用少、无废料排样。上述三类排样方法,按工件的外形特征主要分为直排、斜排、直对排、斜对排、混合排、多行排等形式。
根据本零件的特点,适合采用有废料直排的方式,这样不仅使冲出的零件达到要求,有可以尽可能大的提高材料的利用率。
冲压设备类型的选择:根据所要完成的冲压工艺的性质,生产批量的大小,冲压件的几何尺寸和精度要求等来选择设备的类型。
对于中小型的冲栽件,弯曲件或拉深件的生产,主要应用开式机械压力机,虽然开式冲床的刚性差,在冲压力的作用下床身的变形能够破坏冲裁间隙分布,降低模具的寿命或冲裁件的质量。可是,由于它提供了极其方便的操作条件和非常容易安装机械化附属装置的特点,使它成为目前中、小型冲压设备的主要形式。
对于大、中型冲压件的生产,多采用闭式结构形式的机械压力机,其中有一般用途的通用压力机,也有台面较小而刚度大的挤压压力机、精度机等。在大型拉深件的生产中,应尽量选用双动拉深压力机,因其可使所用模具结构简单,调整方便。
在小批量生产中,尤其是是大型冲压件的生产多采用液压机。液压机没有固定的行程,不会因为板料厚度变化而超载,而且在需要很大的施力行程加工时,与机械压力机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但是,液压机的速度小,生产率低,而且零件的尺寸精度有时因受到操作因素的影响而不十分稳定。
磨擦压力机具有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不易发生超负荷损坏等特点,所以在小批量生产中常用来完成弯曲、成形等冲压工序。但是,摩擦压力机的行程次数少,生产率低,而且操作不太方便。
在大批量或形状复杂零件的大量生产中,应尽量选用高速压力机或多工位自动压力机。
冲压设备规格的确定。
在冲压设备的类型选定以后,应该进一步根据冲压件的尺寸、模具的尺寸和冲压力来确定设备的规格。
所选压力机的公称压力必须大于冲压所需的总冲压力,即:
1.压力机的行程应适当。由于压力机的行程影响到模具的张开高度,因此对于冲裁、弯曲等模具,其行程不宜过大,以免发生凸模与导板分离(导板模)或滚珠导向装置脱开的不良后果。对于拉深模,压力机的行程至少应大于成品零件高度的两倍以上,以保证毛坯的放进和成形零件的取出。
2.所选压力机的闭合高度应与冲模与冲模的闭合高度相适应。即满足:冲模的闭合高度介于压力机的最大闭合高度和最小闭合高度之间。
3.压力机的工作台面的尺寸必须大于模具下模座的外形尺寸,并且还要留有安装固定的余地。但在过大的台面上安装过小尺寸的冲模时,对工作台的受力条件也是不利的。
具类型分为三种分别是:单工序模、复合模和级进模
单工序模又称简单冲裁模,是指在压力机一次行程内只完成一种冲裁工序的模具,如落料模、冲孔模、切断模切口模等。
复合模是指在一次压力机的行程中在模具的同一工位上同时完成两道或两到以上不同冲裁工序的模具。复合模是一种多工序冲裁模,它在结构上的主要特征是有一个或几个具有双重作用的工作零件凸凹模,如落料冲孔复合模中有一个既能作落料凸模又能作冲孔凹模的凸凹模。
由冲压工艺分析可知,该模具采用级进冲压,所以模具类型为级进模。
定位方式的选择通俗的说既是选择定位零件。定位零件的作用是使坯料或工序件在模具上有正确的位置,定位零件的结构形式很多,用于对条料进行定位的定位零件有挡料销、导料销、导料板、侧压装置、导正销、侧刃等,用于对工序进行定位的定位零件有定位销、定位板等。
定位零件基本上都已标准化,可根据坯料和工序件形状、尺寸、精度及模具的结构形式与生产效率要求等选用相应的标准。
因为该模具采用是条料,控制条料的送进方向采用导料板,无侧压装置。控制条料的送进步距采用挡料销初定距,导正销精定距。而第一件的冲压位置因为条料长度有一定余量,可以靠操作工目测定。

零件简图

零件简图

排样图

排样图

压力中心图

压力中心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77
文件大小:919.1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