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升降杠杆轴承座零件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升降杠杆轴承座零件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工序卡

夹具图

目录
序言1
一.零件的分析1
(一)、零件的作用: 1
(二)、图纸技术要求分析2
(三).生产纲领确定3
(四)材料、毛坯制造方法的选择以及毛坯图4
(五)确定主要加工面的工序4
二.工艺规程设计5
(一)、基面的选择及定位: 5
(二)、确定整个零件工艺路线6
三.加工工作量7
(一).轴承孔连接板底面油槽的加工过程: 7
(二).两轴承孔内搭子面的加工及距离确定过程: 9
(三).两轴承孔外搭子面的加工及距离的确定过程: 9
(四).轴承孔外圆的搭子外面的加工过程: 10
(五).轴承孔52mm的加工过程: 11
(六).轴承孔56mm的加工过程: 12
(七).螺纹孔M6的加工过程: 14
四.轴承支撑孔外搭子面的加工夹具设计15
五.设计总结15
六.参考文献16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我们学完大学全部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以及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学习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将来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的训练,希望在设计中能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今后所参加的工作打下基矗
1、由于本次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艺学和机械制造生产实习后进行的,它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环节。
2、熟悉机械制造工艺的基本理论和工艺规程设计的基本原则、步骤和方法。
3、对过去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加深基础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学会使用《金属机械加工工艺人员手册》和《机床夹具设计手册》及其他有关机械加工的图表资料。
由于能力有限,设计中不足之处,请各位老师同学批评指正!
一.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升降杠杆轴承座是F506型细纱机中用来支撑传动轴的,在材料上,是铸铁HT200;在结构上,轴承座的连接板上加上了一加强筋,同时连接板上有个深度为2mm的油槽,给润滑提供了一空间的条件,在装轴承的两个孔的周围各有三个螺纹孔,可以让它和细纱机的外机箱固定连接有好的效果。在该轴承座的两个孔分别安装型号6000和6001的轴承,两个孔的中心线要求和底面的平行度为,以此约束条件来保证轴的对中性,又该轴承座的两孔也轴承的外圈配合,所以,要求两孔的精度较高粗糙度为,保证了轴承的寿命。该轴承的其他地方精度上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允许铸造出来。
从零件图上可以知道,该零件有镗内孔、铣两端面、钻螺纹空、铣油槽、铣搭子面等主要工艺。对这些加工部位的主要技术要求分析如下:
1.镗出的两轴承支撑孔的中心线与零件的底面存在0.12的平行度公差。
2.镗出的两轴承支撑孔与孔的外圆保持同圆度。
3.镗出的两孔的粗糙度为Ra3.2。
4.铣搭子外面的表面的粗糙度Ra12.5。
5.铣出的孔的外端面粗糙度Ra6.3。
6.铣出的孔的内端面粗糙度Ra12.5。
7.铸造尺寸精度为IT18。
8.未标柱倒角为。
9.为标柱圆角的半径为3~5mm。
1、确定生产类型:
按计算公式N=Qn(1+α2Bβ
其中零件在每台产品中的数量n=1(件/台),年产量Q=10000(件/年),
废品率α2备品率β3所以N=Qn(1+α2Bβ =1000×1×(1+22B3=10500
由于属于轻型零件,确定轴承座的生产属于大批量生产。
2、检查主要技术要求:
(1)首先检查图纸,检查公差制定、形位公差、表面粗糙度是否合理。
(2)升降杠杆轴承座主要加工部位有:轴承支撑孔、搭子面、端面和底面(装配面)等。对这些主要加工面加工的主要技术要求有:
a.底面和轴承支撑孔的中心线必须平行,其误差不超过0.12mm;
b.轴承支撑孔和孔的外圆必须保持同圆度;
c.轴承支撑孔的表面粗糙度Ra值为3.2um;
d.轴承支承孔的尺寸公差为H8,表面粗糙度Ra值小于1.6μm,圆柱度误差不超过孔径公差的一半,孔内搭子面距离精度允许为0~±0.22 mm,孔外搭子面距离精度允许为0~±0.40 mm;
e.轴承座的两外端面的表面粗糙度Ra值6.3um,两内端面的表面粗糙度Ra值为12.5um。
(3)底面的主要技术要求:
a.铣出的卡位面粗糙度为Ra12.5;
b.铣出的油槽深为2mm;
(4)整个轴承座其他的技术要求:
a.未标注的铸造圆角半径R=3~5mm;
b.未标注的倒角尺寸为2×450。
由于该升降杠杆轴承座外形和内腔比较简单,有加强筋、搭子面、凹槽,壁厚较薄,主要用与轴承配合,支撑轴,故选用流动性好,减振性好,加工工艺性强和成本低的灰口铸铁,材料牌号为HT200。
优点:
1.由于有石墨存在,有利于润滑及储油,故耐磨性能好,且消震性好;
2.工艺性能好。由于灰铸铁含碳量高,接近与共晶成分,故熔点比钢低,因而铸造流动性好,切削、加工性好。
3.经济效率高;
缺点:力学性能低,抗拉强度远低于钢。
若无灰铸铁,可选蠕墨铸铁,它的抗拉强度、屈服强度、弯曲强度、伸长率、弹性模量、断面收缩率均优于灰铸铁。
热处理方法:退火,高频感应加热表面淬火。
升降杠杆轴承座属于大批量生产,采用铸造的方法,金属模造模,必须采用金属模机器造型,两箱造型。这样轴承座的主要轴承孔在铸造成直接铸出,只有油槽铸不出,留待机械加工时铣出。
上、下箱的分型面分别选在轴承孔中心线上。由于采用这种方式,起模方便,且有利于型芯的定位、固定、排气与清理,以及便于检查铸件壁厚与不易错箱。
浇注口的选择有以下原则:铸件的重要加工面或主要工作面应在下面,因为在浇注位置的上面部位,缺陷(砂眼、气孔、)出现的机会较下部多;铸件的大平面应放在下面;铸件的厚实部分容易形成缩孔,这些部分的浇注位置应放在分型面附近的上部或侧面。

工艺

工艺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97
文件大小:3.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