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松花江P-L型面包车组合仪表罩单型腔注塑模设计全套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松花江P-L型面包车组合仪表罩单型腔注塑模设计全套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 Ⅱ
第1章绪论1
1.1选题的依据和意义1
1.2本课题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2
1.2.1国内现状2
1.2.2国外现状4
1.2.3存在问题和主要差距5
1.3本课题的发展展望6
第2章方案分析与论证8
2.1设计任务8
2.2塑件分析8
2.3设备的选择9
2.4设计依据12
2.5拟定模具结构方案13
2.6方案论证14
第3章模具总体结构设计16
3.1浇注系统设计16
3.1.1浇注系统的总体构成16
3.1.2主流道设计16
3.1.3分流道设计18
3.1.4浇口设计19
3.1.5冷料穴设计20
3.1.6分型面的设计21
3.1.7排气槽的设计22
3.2成型部分及零部件设计23
3.2.1型腔数的确定23
3.2.2一般凹凸模结构设计23
3.2.3成型零件工作尺寸24
3.2.4型腔壁厚计算26
3.3脱模机构设计29
3.3.1脱模机构的构成与功能29
3.3.2取出机构的方式设计30
3.3.3脱出机构设计原则30
3.3.4塑件的脱出机构设计34
3.3.5浇注系统凝料的脱出部件设计38
3.3.6拉料机构设计39
3.4侧向抽芯及合模导向机构设计40
3.4.1侧向抽芯机构设计40
3.4.2合模导向机构设计46
3.5冷却系统设计49
3.5.1冷却装置设计分析50
3.5.2冷却装置的理论计算50
3.5.3冷却回路的布置53
第4章模体设计与支承连接零件设计选择56
4.1模体结构设计56
4.2支承与连接零件58
4.2.1支承件58
4.2.2连接零件59
4.3其他零件60
设计小结63
致谢64
参考文献65

实习期间,我利用四周的时间在河北兴林车身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实习。通过观察、询问及老师的指导对模具设计制造有了近一步的了解。鉴于此,设计以松花江P-L型组合仪表罩为塑件,进行注塑模设计
模具是现代工业生产中的重要工艺装备之一,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基础工业,模具设计与制造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制造能力的重要标志,决定着产品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注塑模在塑料模具中用量最大、涉及面广,约占整个塑料成型模具的60注塑模CAD/CAE/CAM技术是提高注塑成型效率和质量的最有效的途径。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时间就是市场,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注塑模CAD/CAE/CAM技术的应用可显著提高塑料产品和塑料模具的设计、制造效率,提高设计制造质量,减少试模、修模时间,从而缩短从塑料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到进行产品模塑生产的整个周期。国内外近几年公布的数据统计表明,国外采用CAD/CAE/CAM技术所取得的平均经济效率普遍提高,其中设计时间缩短了50制造时间缩短了30成本下降了10塑料原料节省了7
众所周知,注塑模具的总体方案设计具有很强的经验性,它所涉及到的知识也是多领域的。在传统的设计方法中,一般都是由富有经验的模具设计师根据多年积累起来的经验,对新设计出来的塑料产品提出其模具的总体结构的设想,确定模具型腔参数、设计流道和浇口等,然后由制造工程师进行工艺规划,最后交付车间进行模具加工,加工装配后进行试模,根据所得到的试件对模具的设计进行评价,进行相应的改进。
注射模尤其是复杂的汽车内部制件在国外已普遍采用CAD/CAE/CAM设计制造集成系统。实现了注塑模设计、制造的一体化、集成化。一个国家模具生产能力的强弱,水平的高低,尤其是能否采用CAD/CAE/CAM设计制造集成系统先进设计制造集成系统已直接影响着许多工业部门的新产品的开发和旧产品的更新换代,影响着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提高。采用模具生产制件具有生产效益高、质量好、切削少、节约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低等一系列优点。模具成型已成为当代工业生产的重要手段,已成为多种成型工艺中最有潜力的发展方向。而注塑模又是模具生产中采用最普遍的方法。
(1)澳大利亚MODLFLOW公司研制的注塑模CAE系统。该系统包括流动和保压分析软件MF/Flow、冷却分析软件MF/Cool和翘曲分析软件MF/Warp;
(2)美国PSP公司的IMES专家系统,能帮助模具设计人员用专家的知识解决注塑模的质量问题;
(3)美国PTC公司的机械设计自动化软件Pro/Engineer;
(4)美国AC-Tech公司推出的注塑模CAE系统C-MOLD;
(5)IBM公司和达索公司共同推出的新一代工业先进水平软件CATIA;
(6)美国EDS公司集设计、工程及制造系统于一体的UG软件,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通用机械及模具等领域:
(7)美国SDRC公司的I-DEAS;美国CV公司的CADDS,其产品包括机械设计、分析、加工、土木、建筑、化工管道及机电一体化设计等领域;
(8)美国GRAFTEK公司的注塑模CAD/CAE/CAM系统。该系统包括二维流动分析软件SIMUFLOW、三维流动分析软件SIMUFLOW3D、冷却分析软件SIMUCOOL及几何造型和模具结构设计软件OPTIMOLD。其中,二维和三维流动分析软件直接利用了Cornell大学CIMP的科研成果;
(9)美国和意大利的P+C的CAD/CAM软件TMCONCEPT。该系统包括材料选择(TMC-MS )、成型工艺参数和模具费用优化(TMC-MCO).流动模(TMC-FA )、型腔设计(TMC-CSE)及冷却分析(TMC-MTA )共五个程序包:
(10)美国PRIME-CALMA公司的注塑模设计制造软件包。该系统以儿何造型软件DDM/PRISM为主,集成了流动和冷却分析软件、模架选择软件Polymold以及多轴曲面数控软件DDM-NC;
(II)德国IKV研究所的CAD-MOULD系统,可用于注塑模流动分析、冷却分析、力学性能校核。
注射模尤其是复杂的汽车内部制件在国外已普遍采用CAD/CAE/CAM设计制造集成系统。采用CAD/CAE/CAM(UG)设计制造模具可在短期内完成对塑件产品的造型设计、复杂型腔三维造型和模具结构设计、复杂型腔的数控加工编程;实现对塑件制品在成型过程中流动、冷却、压实等过程的定量分析和模拟仿真,以及一体化、网络化的数据结构。
3.塑件所用塑料名称、性能及工艺参数
塑件选用材料为ABS ,ABS的吸湿性和对水分子的敏感性很大,加工前必须进行充分的干燥和预热。ABS的温度与熔融黏度的关系比较独特,有别与其它塑料。在熔化过程中温度升高时,其熔融黏度实际降低很小,当一旦达到塑化温度(适宜加工的温度范围)如果继续盲目升温,必然导致耐热性不太高的ABS的热降解反而使熔融黏度增大。具体参数如下:
密度(g/cm3):1.03~1.07 (取1.05)
收缩率(: 0.4~0.7 (取0.5
模具温度(C):75~85 (取80)
料筒温度(C):150~200
喷嘴温度(C):170~180
4.塑件结构要素
(1)塑件脱模斜度:对ABS塑料而言,
型芯:35~1 (取40)
型腔:40~120(取1)
(2)圆角:为防止塑件转角处的应力集中,改善充模特性,转角处采用圆角过渡。 R(0.2~0.5) (取0.3)

定模

定模

动模

动模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