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离合器大轴承座钻孔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离合器大轴承座钻孔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夹具设计说明书
目录
序言
一、夹具设计任务
二、夹具设计方案的确定
三、主要零件设计的说明
1、夹具体
2、压板
3、插销机构主体
4、夹紧器件
四、夹具的装配要求
六、本次课程设计小结、体会及建议
七、参考资料

注意事项:
1、汽缸与图纸比例应一样。
2、汽缸不用剖开,只画与夹具体的连接,及柱塞与连接件的连接即可;
汽缸与夹具体的连接方式(1、定位销、螺栓;2、止口、螺栓;3、其它方式查手册)。
3、图纸上的夹具体在哪里?机床工作台不能代替夹具体,夹具上的所有零件都应该安装在夹具体上,并且用螺栓夹紧,销钉定位;夹具体再安装在工作台上。
4、夹具体不能直接接触工件,需要增加定位元件(定位条、定位钉、定位板等)。
5、夹具体上装定位元件的地方凸起3~5mm,以减小加工面。
6、查夹具手册,专门有定位元件一节,按手册给定的标准、样式、尺寸绘图。
7、夹具体与本工序所用的机床如何连接?画出连接、定位结构,夹具体与机床接触面要尽量减小,以减小加工面。
8、教材或手册、图册都有典型夹具,拜托看看书,看看是如何表达各部位具体结构的!!!
9、工件是假想透明体用双点划线画出,不能遮挡夹具上的任何结构的投影图形。
10、夹紧结构的运动采用气动或液动方式,典型夹紧结构在教材、手册、图册上全有!
11、镗模、钻模、导向键、定向键、对刀块、转轴等、以及各个连接部位、配合部位均应剖开,并标注配合尺寸、公差符号。
12、装配图标注长宽高三个总体尺寸、所有配合处的配合尺寸、公差符号;需要的形位公差。
13、填写明细表,包括:序号、名称、非标件的图号、标准件的国标号、材料(标准件不填)、数量、标准件规格(写在标准件名称后面)。
14、标题栏一定要按设计手册规定的尺寸、样式画出(绘图软件直接调出即可,但应适当改动,参照我发给你们的零件图标题栏),不能用制图书上的非标准标题栏。
15、检查定位原理(六点定则,某些工件可欠定位,某些工件可以过定位)。
16、检查夹紧机构,运动能否实现?(支点、夹紧点、转轴、),一般不能用手动。

1、镗孔
镗孔是对锻出,铸出或钻出孔的进一步加工,镗孔可扩大孔径,提高精度,减小表面粗糙度,还可以较好地纠正原来孔轴线的偏斜。镗孔可以分为粗镗、半精镗和精镗。精镗孔的尺寸精度可达IT8~IT7,表面精糙度Ra值1.6~0.8μm。
2、常用镗刀
(1).通孔镗刀镗通孔用的普通镗刀,为减小径向切削分力,以减小刀杆弯曲变形,一般主偏角为45°~75°,常取60°~70°.
(2).不通孔镗刀镗台阶孔和不通孔用的镗刀,其主偏角大于90°,一般取95°。
3、镗刀的安装
(1).刀杆伸出刀架处的长度应尽可能短,以增加刚性,避免因刀杆弯曲变形,而使孔产生锥形误差。
(2).刀尖应略高于工件旋转中心,以减小振动和扎刀现象,防止镗刀下部碰坏孔壁,影响加工精度。
(3).刀杆要装正,不能歪斜,以防止刀杆碰坏已加工表面。
4、工件的安装
(1).铸孔或锻孔毛坯工件,装夹时一定要根据内外圆校正,既要保证内孔有加工余时,又要保证与非加工表面的相互位置要求。
(2).装夹薄壁孔件,不能夹得太紧,否则,加工后的工件会产生变形,影响镗孔精度。对于精度要求较高的薄壁孔类零件,在粗加工之后,精加工之前,稍将卡爪放松,但夹紧力要大于切削力,再进行精加工。
零件加工工序
离合大轴承座的加工步骤
1、铸造
2、回火(消除应力)
3、粗铣底面A(面长120,宽50,此面加工完后具体尺寸为:长346、宽213;
厚度12;表面粗糙度均为12.5)
4、精铣底面A (至厚度11;表面粗糙度3.2)
5、粗铣B面,厚度10粗糙度12.5
6、钻4- Φ9孔,铰任意对角线上的两个孔至φ9.1+0.015,Ra1.6;
7、粗镗Φ48孔(至φ47,Ra6.3);平右端面至长度24,Ra6.3;
8、半精镗Φ48孔(至φ48+0.039,Ra3.2);平右端面至长度23,Ra3.2;
9、粗镗Φ55孔(至φ53,Ra6.3;距右端6, Ra6.3;平右端面至长度22,Ra6.3;)
10、半精镗Φ55孔(至φ54.5,Ra3.2;距右端5, Ra3.2;);平右端面至长度21,Ra3.2;
11、精镗Φ55孔(至图纸标注的最终尺寸φ55±??,Ra1.6;);
12、外表面打磨(砂轮)
13、检验
设计“钻4- Φ9孔,铰任意对角线上的两个孔至φ9.1+0.015,Ra1.6;”工序的钻床夹具

夹具体

夹具体

零件图

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643
文件大小:385.5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