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制定CA6140C车床拨叉的加工工艺,设计铣8mm槽的铣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制定CA6140C车床拨叉的加工工艺,设计铣8mm槽的铣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序言3
一、零件的分析4
零件的作用4
零件的工艺分析4
二.确定生产类型4
三.确定毛坯4
四.工艺规程设计5
(一)选择定位基准: 5
(二)制定工艺路线5
(三)选择加工设备和工艺设备5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工时的确定6
五、夹具设计9
(一)问题的提出9
(二)夹具设计9
3.定位误差分析10
4钻床夹具的装配图见附图10
参考文献: 10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
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塑性较差、脆性高,不适合磨削,为此以下是拨叉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1.轴孔以及与此孔相通的的花键。
2.拨叉底面、上顶面、右端面;上顶面8mm槽及下底面18mm槽。
3.由上面分析可知,可以加工拨叉右端面;然后以此作为基准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加工,并且保证位置精度要求。再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并且此拨叉零件没有复杂的加工曲面,所以根据上述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二.确定生产类型
已知此拨叉零件的生产纲领为10000件/年,零件的质量是1.0Kg/个,查《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设计指导手册》321页表15-2,可确定该拨叉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所以初步确定工艺安排为:加工过程划分阶段;工序适当集中;加工设备以通用设备为主,大量采用专用工装。
三.确定毛坯
1确定毛坯种类: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故选择铸件毛坯。查《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设计指导手册》324页表15-5选用铸件尺寸公差等级CT9级。
2确定铸件加工余量及形状:
《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设计指导手册》325页表15-7,选用加工余量为MA-G级,并查表15-8确定各个加工面的铸件机械加工余量,铸件的分型面的选者及加工余量如下表所示:(附毛坯图)
3绘制铸件零件图:(附零件图)
根据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以及加工方法所能达到的经济精度,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卡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查《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设计指导手册》346页表15-32、15-33、15-34,选择零件的加工方法及工艺路线方案如下:
1.铸造毛坯
2.时效处理
3车右端面
4.
5倒15角
6拉花键
7.铣顶面
8.铣8mm槽
9.铣18mm槽
10.去毛刺
11.检查.

1.加工条件
工件材料:HT200,σb =0.16GPa HB=190~241,铸造。
加工要求:铣8mm槽
机床:X62K6140卧式铣床
刀具:直齿三面刃铣刀。
2.切削用量
1)铣削深度因为切削量较小,故可以选择ap=8mm; ,一次走刀即可完成所需长度。
2)每齿进给量机床功率为7.5kw。
查《简明手册》f=0.14~0.24mm/z。由于是对称铣,选较小量f=0.14 mm/z。
3)查后刀面最大磨损及寿命
查《简明手册》表3.7,后刀面最大磨损为1.0~1.5mm。
查《简明手册》表3.8,寿命T=180min
4)计算切削速度按《简明手册》,查得Vc=18mm/s,n=439r/min,Vf=490mm/s
据XA6132铣床参数,选择nc=145r/min,Vfc=475mm/s,
则实际切削速度V c=3.14*40*145/1000=18.22m/min,
实际进给量为f zc=V fc/ncz=145/(300*10)=0.3mm/z。
5)校验机床功率查《简明手册》Pcc=1.1kw,而机床所能提供功率为Pcm>Pcc。故校验合格。
最终确定ap=8mm,nc=145r/min,Vfc=145mm/s,
V c=18.2m/min,f z=0.16mm/z。

对刀块

对刀块

工序卡

工序卡

零件图

零件图

毛胚

毛胚

心轴

心轴

支座

支座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654
文件大小:460.38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