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据通信原理--汉明码的仿真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据通信原理--汉明码的仿真

目录
1.课程设计的目的1
2.课程设计的要求1
3.课程设计报告内容1
3.1系统设计的目标及要求1
3.2汉明码的原理1
3.3汉明码的仿真框图1
3.4汉明码的仿真模块分析2
3.5仿真的实现环境4
3.6汉明码仿真的步骤4
3.7汉明码仿真的调试过程5
3.8汉明码仿真的结果5
4.总结6
参考文献7

汉明码的仿真
1.课程设计的目的
①了解并掌握Matlab/Simulink仿真技术及其在通信与电子工程中的应用;
②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方法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③培养调查研究、查阅技术文献、资料、手册以及编写技术文献的能力;
④利用Matlab/Simulink仿真技术建立汉明码仿真模型。
2.课程设计的要求
通过课程设计,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设计课题的全部内容,包括:
①通过调查研究,收集和调查有关技术资料。
②掌握设计课题的基本步骤和方法。
③根据课题的要求进行应用Matlab软件调试。
3.课程设计报告内容
3.1系统设计的目标及要求
学会使用Matlab/Simulink软件,在了解Simulink基本模块的性质的基础上建立汉明码仿真模型。(要求:信号源为伯努利随机二进制产生器,采样时间自定,传输环境是差错率为5二进制平衡信道。)
3.2汉明码的原理
汉明码是一个在原有数据中插入若干校验码来进行错误检查和纠正的编码技术,在原编码的基础上附加一部分代码,使其满足纠错码的条件。
3.3汉明码的仿真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