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塑料桶注射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三维模型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塑料桶注射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三维模型图

装配图A0

塑料桶注射模设计:
凸模镶块A3.dwg
型腔(凹模)A3.dwg
型芯(凸模)A3.dwg
型芯冷却螺旋槽A3.dwg
定模板A3.dwg
支承板A3.dwg
支板A3.dwg
设计产品.SLDPRT
设计任务书.doc
装配图A0.dwg
说明书封面.doc
课程设计说明书.doc
工艺
工艺侧型芯.doc.doc
工艺型腔工艺.doc
工艺型芯(凸模)镶块工艺.doc
工艺型芯工艺.doc
工艺定模板工艺.doc
工艺螺旋槽工艺.doc
工艺装配工艺.doc

目录

中文摘要4

第一章.前言5

第二章.塑件的工艺分析7

2.1塑件原材料分析9
2.2塑件结构、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分析10
2.3塑件的体积与重量11
2.4塑件注塑工艺参数的确定12

第三章.拟定成型方案13

3.1分型面的选择13
3.2确定型腔布置15
3.3浇注系统的设计15
3.3.1主流道的设计15
3.3.2浇口设计17

第四章.模具成型零件的设计与计算18

4.1凸模、凹模、型芯设计与计算19
4.2型腔侧壁厚度的计算22
4.3螺旋槽的用途23

第五章.脱模机构的设计与计算24

5.1脱模机构的设计原则25
5.2脱模力的计算25

第六章.合模导向机构设计27

第七章.退出机构28

第八章.注塑机的选定与相关参数的校核30

8.1注塑机初步的选定30
8.2注塑机相关参数的校核31

第九章.温度调节系统(冷却系统)的设计33

第十章.设计小结37

参考文献37

熟悉注射模具设计的一般流程,掌握注射模具的结构特点及设计计算方法,能用计算机编制相应的工程计算、分析和优化的程序并进行塑料产品三维造型及设计出其模具;分析了塑料保护盖的结构特点及其成型材料的成型特征,介绍了如何设计该塑件的注射模具结构,着重介绍了斜导柱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计算;设计的全过程都在计算机上进行,所用的绘图软件有Solidworks2003和AutoCAD2004,用Microsoft Word 2003完成了说明书的整理;对以前所学相关课程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也得到了提高。

本课题主要是针对塑料桶的注塑模具设计,该塑料桶材料为无毒PE材料,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塑件产品。通过对塑件进行工艺的分析和比较,最终设计出一副注塑模。该课题从产品结构工艺性,具体模具结构出发,对模具的浇注系统、模具成型部分的结构、顶出系统、冷却系统、注塑机的选择及有关参数的校核、都有详细的设计,同时并简单的编制了模具的加工工艺。通过整个设计过程表明该模具能够达到此塑件所要求的加工工艺。根据题目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塑料桶注塑模具的设计,也就是设计一副注塑模具来生产塑件产品,以实现自动化提高产量。针对塑件的具体结构,该模具是点浇口的双分型面注射模具。

设计是在修完所有大学课程之后的最后一个环节。本次设计的课题是塑料圆规盒的注射模具设计,它是对以前所学课程的一个总结。
对于一个模具专业的生来说,对塑料模的设计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此次设计,培养了我综合运用多学科理论、知识和技能,以解决较复杂的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主要包括设计、实验研究方案的分析论证,原理综述,方案方法的拟定等。它培养了我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掌握现代设计方法,适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要。
设计这一教学环节使我独立承担实际任务的全面训练,通过独立完成设计任务的全过程,培养了我的实践工作能力。另外,本次设计还必须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在设计过程中都应结合设计课题利用计算机编制相应的工程计算、分析和优化的程序,如利用Solidworks2003三维绘图软件进行塑件的3D造型、塑件的分模及其模具标准件的导出、工程图的设计及将其导入AutoCAD2004软件进行修改和绘制等。

随着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的日趋好转,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口号的倡引下,中国的制造业也日趋蓬勃发展;而模具技术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模具工业能促进工业产品生产的发展和质量提高,并能获得极大的经济效益,因而引起了各国的高度重视和赞赏。在日本,模具被誉为“进入富裕的原动力”,德国则冠之为“金属加工业的帝王”,在罗马尼亚则更为直接:“模具就是黄金”。可见模具工业在国民经济中重要地位。我国对模具工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视,早在1989年3月颁布的《关于当前国家产业政策要点的决定》中,就把模具技术的发展作为机械行业的首要任务。
近年来,塑料模具的产量和水平发展十分迅速,高效率、自动化、大型、长寿命、精密模具在模具产量中所战比例越来越大。注塑成型模具就是将塑料先加在注塑机的加热料筒内,塑料受热熔化后,在注塑机的螺杆或活塞的推动下,经过喷嘴和模具的浇注系统进入模具型腔内,塑料在其中固化成型。
本次课程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塑料桶注塑模具的设计。也就是设计一副注塑模具来生产塑料桶塑件产品,以实现自动化提高产量。针对桶盖的具体结构,通过此次设计,使我对点浇口双分型面模具的设计有了较深的认识。同时,在设计过程中,通过查阅大量资料、手册、标准、期刊等,结合教材上的知识也对注塑模具的组成结构(成型零部件、浇注系统、导向部分、推出机构、排气系统、模温调节系统)有了系统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为将来独立完成模具设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次设计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在此表示感谢!由于实践经验的缺少,设计过程中的错误在所难免,望老师和同学们批评指正。
本次设计应达到的目的
通过本次设计应达到如下目的:
1)熟悉注射模具设计的一般流程;
2)能用计算机进行零件三维造型;
3)对一般塑件能设计出其模具;
4)掌握注射模具的结构特点及设计计算方法;
5)利用计算机编制相应的工程计算、分析和优化的程序;
具有初步分析、解决成型现场技术问题的能力。

定模板A3

定模板A3

凸模镶块A3

凸模镶块A3

型腔(凹模)A3

型腔(凹模)A3

型芯冷却螺旋槽A3

型芯冷却螺旋槽A3

支板A3

支板A3

支承板A3

支承板A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055
文件大小:1.7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