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可转位车刀受力的ANSYS分析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可转位车刀受力的ANSYS分析

随着CAE技术的发展,应用有限元方法进行车削过程仿真分析,可以研究切削的流动状态、刀具-工件的车削应力-应变状况和温度场分布状态等,研究的结果对车削过程的优化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就目前的研究状况看,实用的方法大多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1)目前基于有限元模拟的车削过程大多采用二维有限元模型,但实际上刀具-工件的整个作用过程是三维、空间、立体的;
(2)许多有限元模拟工作基于简化处理后的车刀几何结构,座了一些理想化处理,因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仿真结果对实际加工的预测和指导意义;
(3)对硬质合金可转位刀具而言,根据其实际加工状况,该刀具刀片的前刀面上实际承受的式分布载荷,但以往多数采用静力等效集中载荷法或弹性理论极坐标通解法来处理前刀面上分布载荷,往往很难得到与实际相符的计算结果。
基于此,本文在充分考虑硬质合金可转位车刀几何参数及刀片-工件实际作用状况的基础上,主要对整个切削过程的力学特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处于实际加工状态的硬质合金刀具的应力、应变状况,为该刀片的优化设计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