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模型腔的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三维模型+开题报告+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注射模型腔的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三维模型+开题报告+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设计是对大学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的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我们对以前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一次综合性训练。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从事模型设计工作的初步尝试,其基本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应对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学生对三年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化、综合化运用、总结和深化的过程。通过考察、立题、收集素材、设计方案、工艺制作等过程,检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实践能力和掌握技艺的深度知识的综合运用。
CAD技术的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设计方法和手段,更为重要的是CAD技术的广泛应用显著提高了设计的效率和质量,大大降低了设计师的劳动强度,特别是三维CAD技术的日益广泛应用使其体现得更为明显。在此次设计中,主要用到所学的Pro/E软件,以及机械设计等方面的知识。

1零件图的分析1
1.1零件图的正确性及完整性分析1
1.2零件结构及结构工艺性分析1
1.3零件精度及技术要求分析1
2设备选择2
2.1根据零件的结构及形状特点选择机床的类型2
2.2根据零件的外形及尺寸特点选择机床的规格2
2.3根据零件的加工精度及表面质量要求选择机床的精度等级2
3零件定位基准及装夹方式的确定2
3.1正确选择定位粗基准和精基准2
3.2确定合理的装夹方式3
4选择刀具及对刀3
4.1正确选择粗、精加工刀具3
4.2确定对刀方式及对刀点3
4.2.1对刀方式3
4.2.2对刀点3
4.3合理确定换刀点4
5制定合理的加工方案4
5.1划分数控加工工序4
5.2确定各工序的工步及次序4
5.3绘制走刀路线图5
6确定数控加工工序余量及尺寸公差5
6.1确定数控加工余量5
6.2确定工序尺寸及公差5
7确定背吃刀量、切削速度、主轴转速及进给量5
7.1确定背吃刀量6
7.2确定切削速度6
7.3确定主轴转速及进给量7
总结16
主要参考文献17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45
文件大小:5.3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9个,dwg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