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玻璃钢拉挤成型机牵引部分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玻璃钢拉挤成型机牵引部分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牵引装配图

目录

第一章绪论2
1.1引言2
1.2玻璃钢加工技术发展3
第二章设计任务5
第三章玻璃钢拉挤成型机设计过程内容6
3.1冷却过程6
3.1.1水冷过程8
3.1.2二次风冷8
3.2牵引过程8
3.3牵引设计12
3.3.1涡轮减速机的选择13
3.3.2电机减速链传动的设计和计算14
3. 3牵引过程的执行元件的设计和计算19
3.3.1平行牵引链传动的设计和计算19
3.4链条上安装的链板的结构形状设计23
3.4.1链板和链条锁和机构的设计23
3.5轴的设计和计算24
3.5.1轴的最小直径的初步的确定24
3.5.2轴的结构设计26
3.5.3轴承的选择26
3.5.4轴的强度校核26
3.6链传动防松结构的设计和计算29
3.6.1轴承套的设计29
3.6.2轴承套箱体的结构和尺寸的设计和计算30
3.6.3轴承箱体的上盖板的设计30
3.7整体上下盖板的结构和尺寸确定30
3.8切断过程31
第四章总结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3

玻璃钢是由玻璃纤维和树脂基体复合而成的。玻璃纤维用作增强材料,它具有较高的拉伸强度和弹性模量。玻璃钢产品设计通常包括三大部分,即性能(功能)、结构(强度和刚度)和工艺设计。性能设计要充分考虑产品的使用条件,设计出具有与所要求性能相符合的玻璃钢产品外形尺寸。结构设计是根据所承受的载荷和使用环境,设计出不使材料产生破坏及有害变形的结构尺寸,确保安全可靠。工艺设计是要尽可能使成型方便,成本低廉。如果我们在玻璃钢产品设计时,仅仅考虑如何满足性能要求,而对原材料和成型制造等工艺问题重视不够,则会使组织批量生产时发生困难。随着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出现,更突出了在产品设计的初始阶段考虑工艺的必要。
玻璃钢制品由树脂、增强材料和多种辅助成分合理组合而成,制造工艺种类繁多,最有代表意义的有手糊成型(hand lap up)、树脂传递成型(RTM)及真空辅助树脂传递成型(VARTM-vacuum assisted resin transfer molding )、纤维缠绕(FW)、反应注射成型(Reaction Injection Molding-RIM)及结构反应注射成型(SRIM-Structural Reaction Injection Molding)、拉挤成型(pultrusion)、真空袋法法成型(Vacuum bag process)、树脂膜熔浸成型(RFI-Resin Film Infusion)、预浸料(高压釜)成型、低温固化预浸料成型以及SCRIMP(Seeman Composite Infusion Molding Process西曼复合材料公司树脂渗透成型法),RIFT(Resin Infusion umder Flexibe Tooling柔性模具树脂渗透法) ,VARTM(Vscuum Assisted Transfer Molding真空辅助树脂传递成型),这三种工艺原理相似。近年来手糊成型的比例有所下降,重点在开发研究SMC、拉挤、RTM及高技术应用的带自动铺放等工艺,并相应的开展原材料、模具和工艺等的研究。着重提高功效,改进表面质量,并采用组合工艺,如SMC的一个分支ZMC,就是将注射和模压相结合,还对注射和拉挤相结合的工艺也进行了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RTM一类的传递模塑将向装备大型化发展。

从动轴

从动轴

弹簧座

弹簧座

链板

链板

链板和链条的锁和装配图

链板和链条的锁和装配图

下盖板

下盖板

轴承座箱体

轴承座箱体

轴套

轴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269
文件大小:3.3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3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