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自动机器人组装机构设计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自动机器人组装机构设计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

总体布局原图A0(2张)

本在综述近年来机器人技术研究和发展状况的基础上,结合自动组装用机器人的设计,对机器人技术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提出了整体结构、执行部件和上料装置的设计方案。
本文结合螺钉的形状、装配位置和精度的各方面的要求以及机器人拧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参考近几年机器人技术研究和发展的状况,在充分发挥机、电、软、硬件各自特点和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对装配用拧紧螺钉机器人的整体机械结构、传动系统和驱动装置进行了分析和设计,提出了一套整体结构设计方案和传动方案。采用直角坐标的框架式机械结构形式,这种方式能够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操作灵活性,并对它的三个坐标运动进行了设计;采用自我设计的自动送料装置;最后采用步进电机驱动,导轨和滚珠丝杠传动力和扭矩。
通过以上各部分的工作,得出了结构简单、实用化、自动上料的装配用机器人的整体设计方案和执行部件的结构设计,它对其他类型的数控系统的设计也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1绪论1
1.1本课题的提出和研究意义1
1.2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及其分类1
1.3本主要研究内容2
2.自动组装作业用机器人总体方案设计2
2.1机器人的任务要求和结构设计2
2.2传动系统设计3
2.3驱动系统性能分析与方案设计7
2.4控制系统方案设计9
3.传动系统设计10
3.1滚珠丝杠副的特点10
3.2设计条件11
3.3导向精度与轴向间隙的确定12
3.4丝杠轴的确定12
3.5螺母的确定13
3.6定位精度的确定16
3.7回转扭矩的确定16
4.导轨的受力分析17
4.1使用条件18
4.2滑块作用载荷18
5.导轨的刚性设计25
5.1预压的选定25
5.2考虑预压载荷的寿命25
结论29
致谢31

毕业设计-Z轴运动装配图A0

毕业设计-Z轴运动装配图A0

毕业设计拧紧装置装配

毕业设计拧紧装置装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