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塑料传动支架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塑料传动支架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A0装配图

1.1.1分析制品的结构、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
1)结构分析从塑料制品图可见,该制品几何结构比较复杂,侧向既有凹槽也有凸台,因此,模具设计时要考虑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零件总体轮廓尺寸为27.34mm×28.28mm×15.5mm,属结构较复杂的小型件。
2)尺寸精度分析该制品尺寸较小,一般精度等级(MT3),对应的模具相关零件的尺寸加工可以保证。从制品厚度上看,除了侧向的凸台,制品其他部位的壁厚均为0.91mm,较均匀,有利于零件的成型。
3)表面质量分析该零件表面质量要求较高,外表面不得有熔接痕、气痕、飞边等缺陷产生,有较高的光亮要求。
综合分析可以看出,注射时在工艺参数控制的较好的情况下,该制品的成型要求可以得到保证。
1.2分析制品原材料的工艺性
给定的塑件材料选用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塑料。
1.2.1 ABS的基本特性
ABS是由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3种单体合成的。每种单体都具有不同性能:丙烯腈有高强度、热稳定性及化学稳定性,使ABS有良好的耐化学腐蚀性及表面硬度;丁二烯具有坚韧性、抗冲击特性,使ABS坚韧;苯乙烯具有易加工、高光洁度、高强度,使ABS有良好的加工和染色性能。
ABS无毒、无味,呈微黄色,成型的塑料件有较好的光泽。有极好的冲击强度,且在低温下也不迅速下降。水、无机盐、碱、酸类对ABS几乎无影响,在酮、醛、酯、氯代烃中会溶解或形成乳浊液,不溶于大部分醇类及烃类溶剂,但与烃长期接触会软化溶胀。ABS表面受冰醋酸、植物油等化学药品的侵蚀会引起应力开裂。ABS有一定的硬度和尺寸稳定性,易于成型加工。经过调色可配成任何颜色。其缺点是耐热性不高,
性能:综合性能较好,冲击韧度、力学性能较高,尺寸稳定而化学性、电气性能良好;易于成形和机械加工,与此相反372有机玻璃的熔接性良好,可作双色成形塑件,且表面可镀铬。
用途:适于制作一般机械零件、减摩耐摩零件、传动零件以及化工、电器、仪表等零件。
1.2.2成形特性
1)无定形塑料,其品种很多,各品种的机电性能及成型特性也有差异,应按品种确定成形方法及成形条件。
2)吸湿性强,含水量应小于0.3必须充分干燥,要求表面光泽的塑件应要求长时间预热干燥。
3)流动性中等,溢边料0.04mm左右(流动性比聚苯乙烯、AS差,但比聚碳酸脂,聚氯乙烯好)。
4)比聚苯乙烯加工困难,宜取高料温、模温(对耐热、高抗冲击和中抗冲击型树脂,料温更宜取高)。料温对物性影响较大,料温过高易分解(分解温度为250℃左右,比聚苯乙烯易分解),对要求精度较高塑件,模温宜取50℃~60℃,要求光泽及耐热型料宜取60℃~80℃。注射压力应比聚苯乙烯高,一般用柱塞式注射机时料温为180℃~230℃,注射压力为100~140MPa,螺杆式注射机则取160℃~230℃,70~100MPa为宜。
5)模具设计时要注意浇注系统,分流道及浇口截面要大,选择好进料口位置、形式,推出力过大机械加工时塑料件表面呈现“白色”痕迹(但热水中预热可消失),在成型时的脱模斜度2°,收缩率取0.5°。

A2推杆固定板

A2推杆固定板

A2托板

A2托板

A3滑块

A3滑块

A3滑块固定板

A3滑块固定板

A3推板

A3推板

A4斜导柱导套导柱

A4斜导柱导套导柱

A3零件图

A3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469
文件大小:4.07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