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椭圆轨迹直摆凸轮组合机构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椭圆轨迹直摆凸轮组合机构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三维模型

总装配图

众所周知,人类创造发明机构和机器的历史十分悠久,并且随着人们对不同机器和机构的需求的日益增多,对它们的研究也在不断的深入,特别是在近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机构和机器的种类和它们所能完成的功能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也正因为如此,机构和机器理论已经发展成为一门重要的技术基础学科。在这一学科中,进一步完善传统典型机构的分析与综合方法,例如实现预期轨迹的机构的类型和设计方法的创新,仍是值得研究的课题。在这一方面,对本课题的研究就有着重要的意义。
现代化的生产,许多都要求设备能实现某种预期轨迹来更好的生产,比如在食品加工机械中的馒头自动化生产线上,其馒头堆放机构就是一个利用组合机构来完成预期的馒头堆放轨迹的。在实现预期轨迹的组合机构中,直摆凸轮组合机构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机构,通过不同轮廓的直动凸轮和摆动通论驱动连杆配合运动,既能实现连续性预期轨迹,如星形线、内摆线、旋轮线、渐开线、正态曲线等;又能实现离散化预期轨迹,如人头像、金鱼、黑桃、三菱商标等。所涉及到的工业生产:如专用线切割机床、专用电火花加工机床、专用焊接焊切机械手、专用几何测量仪器、行程控制机构及各类轻工机械等。可以实现图案加工、电火花刻线等等。因此,研究本课题不仅有其理论意义,也有着其现实意义。
该机构是由直动从动件凸轮机构与摆动从动件凸轮机构组成的联动凸轮机构(图-1),该机构具有3个活动构件(n=3),3个低副(Pl=3),2个高副(Ph=2),由平面机构自由度计算公式[1]故其机构自由度η为:该机构原动件数目为1,与其机构自由度相等,故该机构成立。
通过建立直、摆组合凸轮机构的设计公式,从而得出该机构各构件位置、大小及形状尺寸、凸轮实际廓线、理论廓线。在此基础上,再合理设计出机构所需的每个零部件的结构,之后将它们装配组合,并进行运动彷真,验证设计的正确性。
此机构的设计可以分为如下几个部分:直动从动件凸轮和摆动从动件凸轮的设计,直动杆和摆动杆的设计,直动导轨的设计,轴系零部件的设计和机架的设计。其中最为关键也最为困难的是直动从动件凸轮和摆动从动件凸轮的设计,而采用何种方法进行设计又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在设计过程中应该先确定所要采用的凸轮设计方法。
在以上部分设计完成后,机构的运动仿真,包括机构各个部件的装配和装配后的动态仿真。在这一阶段需仔细计划各个部件的安装位置和安装顺序,将每一个部件都正确安装到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直动凸轮与摆动凸轮的安装滞后角,这一角度需严格控制,稍微的误差可能就直接影响预期的曲线。

摆动从动件凸轮

摆动从动件凸轮

摆杆

摆杆

导轨附件

导轨附件

顶杆

顶杆

后支撑板

后支撑板

凸轮轴

凸轮轴

直动从动件凸轮

直动从动件凸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480
文件大小:11.5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36个,doc文件3个,dwg文件9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