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粮食收集装袋机械设计cad图纸+说明书+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粮食收集装袋机械设计cad图纸+说明书+三维模型

粮食收集装袋三维图

图纸+说明书pro E图asm0001.asm.2
图纸+说明书pro E图jijia.prt.17
图纸+说明书pro E图jijia.prt.18
图纸+说明书pro E图loud.prt.1
图纸+说明书pro E截图
图纸+说明书pro E截图截图20150510134525.png
图纸+说明书pro E截图截图20150510134600.png
图纸+说明书正文PDF.pdf
图纸+说明书正文.doc
图纸+说明书控制电路PDF.pdf
图纸+说明书控制电路.exb
图纸+说明书控制电路.pdf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是提高劳动生产率、减轻繁重体力劳动达到增加产量的目的关键,是农业生产力迈向更高台阶的重要保障。本课题的设计是为实现晒场粮食的自动收集与自动装袋,根据人们对粮食收集装袋机的需求,设计一种操控方便、节本高效、节能环保的集粮食收集、装袋于一体的机械。
本设计采用蓄电池为能源,低速无刷电动机作为动力,用滚筒毛刷和刮粮板来代替人们的扫帚和铲子,达到对粮食食物高效率、高质量收集,再通过输送机将滚筒毛刷和刮粮板收集上来的粮食输送至集粮漏斗中,最终在经过集粮漏斗将粮食收集到粮袋中,以解决当前晒场粮食的收集和装袋劳动力强大、自动化程度低、且扬尘大等问题,达到对晒场粮食收集装袋的高效化、省时省力、环保的目的。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粮食收集装袋机的应用及适应范围1
1.3粮食收集装袋机国内外发展现状2
1.4本课题的设计内容2
第2章粮食收集装袋机总体结构的选型3
2.1总体工作过程分析3
2.2总体布局3
2.3总体传动系统3
2.4主要部件的材料选择及设计方案的确定4
2.4.1机架4
2.4.2刮粮板及集粮毛刷4
2.4.3行走方式的确定5
2.4.4驱动电机5
2.4.5传送装置5
第3章粮食收集装袋机整体结构的设计6
3.1结构特点6
3.2粮食收集装袋机的工作原理6
3.3机架的设计7
3.4输送带的设计7
3.4.1波状挡边带式输送机的结构8
3.4.2标准部件的选用9
3.4.3.驱动装置机传动形式的选择12
3.5储粮漏斗的设计12
3.6行走部件的选择与设计13
3.7集粮毛刷的选择及刮粮板的设计13
3.7.1集粮毛刷13
3.7.2刮粮板14
第4章相关参数的计算15
4.1输送机的分析15
4.1.1输送机圆周驱动力的分析15
4.1.2主要阻力的计算15
4.2电动机的选用16
4.2.1电动机功率的计算16
4.2.3电动机的选择17
4.3减速器的选用17
4.4联轴器18
第5章电路的设计19
5.1电路的分析19
第6章总结与展望20
6.1总结20
6.1前景展望20
致谢21
参考文献22

确定粮食收集装袋机的工作流程以后,就要考虑如何实现以最完美的方法去实现它。机架的选择与设计,每个机构组成部件的选择与设计,确定每个部件的安装位置,以及每个部件、机构相互联系和如何通过机架形成一个完整的整体。这就是本次粮食收集装袋机的总体设计任务。
总体布局的确定,主要根据粮食收集装袋机的特性来确定。根据设计要求,布局设计要求为:操作简单、机构简化、操作方便、模块化的设计,方便易磨损的零部件更换及维修。根据设计工艺,粮食收集装袋机采用立体式布局,这样便于粮食的收集、传送、装袋等。
在设计中要求:
(1)操作简单、机构简化、操作方便、模块化的设计;
(2)动力方面的设计,要在满足基本动能的基础上保证环保、节能、轻便;
(3)整个粮食装袋机要求安全可靠,外型美观大方。
2.3总体传动系统
传动系统是粮食收集装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机的运作都由传动系统驱动各个机构按照设定的各种要求执行各种动作。各个传动系统是否能完美的配合直接影响粮食收集装袋机整机的收集质量,甚至会影响到整机的正常运作。传动系统也会影响到整机结构的复杂程度,它将对粮食收集装袋机的总体结构和性能直接相关。
由粮食收集装袋机的工作流程图可知,传动系统的组成又图2-1所示,有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粮食收集机构;
(2)传送机构;
(3)储粮机构;
(4)整机的前进机构。
粮食收集装袋是一个不断循环的过程,所以传动部分要满足一下几个要求:
(1)工作过程中,粮食收集机构要与整机的前进机构配合紧密,防止在前进过程中由于速度过快导致粮食收集机构来不及将粮食收集干净,降低整机的工作质量。
(2)传送机构也要与收集机构精密配合,防止收集上来的粮食不能及时的传送。
(3)储粮机构的下料口要安装能装夹袋口的夹子,避免在下粮过程中粮食的撒漏。

粮食收集装袋三维建模

粮食收集装袋三维建模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489
文件大小:9.8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4个,doc文件1个,exb文件1个,pdf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