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MG132320-W型采煤左牵引部机壳的加工工艺规程及数控编程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MG132320-W型采煤左牵引部机壳的加工工艺规程及数控编程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采煤机左牵引部机壳1A0

一、我国主要煤机装备的现状和水平,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特别近10年来,在原煤炭部、国家煤炭工业局的领导和大力扶持下,我国煤矿机械制造企业经过改革、改组、改造、强化管理和技术创新,煤机产品有了较快的发展,在产品品种、技术水平和质量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随着一批具备国际技术水平的采煤机械产品相继开发成功,2000年我国综采工作面平均年产为87.24万吨,比1990年的54.77万吨,提高了约60综采装备能力已经达到日产万吨的水平。此外,国产煤机装备还出口印度、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国产煤机装备基本满足了国内煤矿生产建设的需要,部分产品达到了国际九十年代末期水平。主要体现:电牵引采煤机:已成功开发出直流调速型、交流变频调速型、开关磁阻调速型、电磁调速型四种形式约30余种不同型号的电牵引采煤机,并全部实现机载,装机功率最高可达1250Kw,电压3.3Kv。液压支架:能基本满足不同地质条件的煤矿需求。最大支护高度达到5米,最大缸径为380毫米,最大工作阻力为11000KN,部分支架寿命试验超过35000次,快速移架的液压系统已使支架完成降移升循环时间缩短至12--15秒,并与外商合作制造出电液控制系统。尽管"九五"期间煤机产品在技术质量性能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着差距,主要反映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少,质量不稳定,可靠性不高等问题。
二、"九五"煤机企业技术创新的基本经验自从1992年煤炭工业开展高产高效矿井建设以来,特别是1994年原煤炭部作出《关于加快高产高效矿井建设的决定》以来,我国煤炭工业机械化、现代化建设有了较快的发展。煤炭工业的技术进步有力促进了煤机产品的发展。"九五"以来,我国主要煤机企业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大力抓好技术创新,瞄准国际煤机制造的先进水平,研制开发了一批大型国有重点煤矿企业急需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产品,为煤炭工业的生产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技术装备,为促进我国煤炭工业的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做出了新贡献。
三、"十五"我国煤机企业的发展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将为我国煤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使我国煤机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目前煤机企业正处在改革攻坚,机制转换,结构调整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关键时期,相当一部分煤机企业正在为生存而拼搏,因而前景相当严峻。对煤机企业自身来说,要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关键在于尽快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
新世纪我国煤炭工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将为煤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市常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大力抓好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满足煤炭工业发展对装备的需求,为新世纪煤炭工业的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四、今后我国电牵引采煤机的研究目标
与目前国外最先进的的电牵引采煤机相比,国内电牵引采煤机在总体参数性能方面尚有较大差距,某些关键部件的性能、功能、适应范围还亟待完善和提高,尤其是线监测,故障诊断及预报、信号传输与采煤机自动控制、传感器等智能化技术和机械部件的可靠性、寿命与国外相比差距甚远。根据我国煤炭生产要求和采煤机技术发展趋势。以及针对国内电牵引采煤机存在的差距,今后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⑴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交流变频调速系统的可靠性。重点完善和提高系统装置的抗震、散热和防潮性能;
⑵研究可靠的微机电气控制系统,重点提高猜枚机电控制系统的抗干扰、抗热效应的能力;
⑶开发或者增强电控制系统的监控功能,重点研究故障诊断与专家系统、工况监测、显示与信息传输系统、工作面采煤机自动运行控制系统、自适应变频电路的漏电检测与保护技术、摇臂自动调高系统等;
⑷开发四象限运行的矿用交流变频调速装置,使采煤机能适应较大倾角煤层开发的需求;
⑸开发单机功率600KW,总装机功率1500KW的大功率电牵引采煤机;
⑹电牵引采煤机的可利用率、可靠性和寿命的研究。
提高交流电牵引采煤机的可靠性、安全性、可维护性、自动化程度及设备的可利用率,为实现顺槽以及地面控制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使我国电牵引采煤机研究技术达到国际20世纪90年代末期的先进水平,为我国双高综采工作面和双高矿井的建设,提供了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滚筒采煤机。
我设计的是MG132/320W型采煤机的牵引部箱体的加工工艺以及数控加工。工艺的创新之处是采用了数控机床替代传统机床加工,加工中涉及到数控机床的选用、工艺分析、数控编程以及绿色生产等技术,希望能对采煤机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采煤机左牵引部机壳2A0

采煤机左牵引部机壳2A0

采煤机左牵引部机壳3A0

采煤机左牵引部机壳3A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543
文件大小:2.4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