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螺旋管状面筋机总体及坯片导出装置设计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螺旋管状面筋机总体及坯片导出装置设计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坯片导出及切断部装图

目录
1前言1
2面筋机系统整体设计2
2.1总体方案论证2
3面筋机坯片导出及切断部分具体设计说明4
3.1进出料口形状设计4
3.2电动机减速机选择6
3.3电磁离合器选择. 6
3.4联轴器选择7
3.5链轮设计及校核7
3.5.1链轮的设计. 7
3.5.2链轮较核8
3.6凸轮设计9
3.7轴设计与主要轴的校核10
3.7.1传动轴的尺寸设计10
3.7.2中空轴的尺寸设计13
3.7.3从动轴的尺寸设计. 14
3.7.4传动主轴较核15
3.8滑动丝杠副选择计算16
3.9轴承及轴承座选取16
3.9.1轴承的选取16
3.9.2轴承的安装方法17
3.9.3轴承的预紧. 17
3.10弹簧的设计计算及校核. 17
3.10.1弹簧的设计17
3.10.2弹簧疲劳强度验算21
4强度校核22
4.1螺栓校核22
4.2键校核22
4.3销校核23
5结论24
参考文献25
致谢26
附录27

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可以说与小麦的历史连在一起。早在有历史记载前,人类就种植小麦。1948年,芝加哥大学的考古学家证明小麦的种植起源于中东土壤肥沃的新月形地带。小麦是谷物中最重要的,世界上靠小麦作为食品的人多于靠其它任何食品生活的人。世界上70上的可耕地种植粮食,小麦占地最多,高于22一年中每个月,世界上都有一个地区收获小麦[1]。
小麦面筋除了在食品行业应用广泛外,在其它行业的应用亦得到蓬勃发展,如医用胶囊;发胶等化妆品;香烟的过滤嘴;鱼虾的饲料;可降解可重新利用的绿色粘贴剂;水泥制造中亦可加入面筋,因为其与Ca交联而增强了水泥的粘合性和防水性;环境保护工作者可将其作为处理废水的固化物[2]。
目前国内外还没有该种设备,面筋的生产过程全部为手工作业,工作环境十分的恶劣,急需得到改进。整个面筋的生产过程共包括:面筋的绕制在形、水煮、挑选清理、包装等。在这些生产过程中,以面筋绕制成形的工作量最为大,生产条件最为恶劣。这一生产过程为生产工人手拿夹持筷将剪成段的生面筋缠绕在筷上,整个生产过程工人的手须不时的浸入生面筋的保护液中(保护液为稀氯化钠溶液,即稀盐水)。人的手在无防护的情况下,长时间的与稀盐水接触,将很大程度上地伤害我们的皮肤。但如若在生产过程中加带防护手套作业,以将出现一系列影响生产的问题,使生产操作和灵活性不能适应生产。工人的操作将变得笨拙,在取生面筋时也时常批滑,从而影响生产率和生产质量。由于以上诸多原因,所以操作工人生产时必需徒手生产。然而在如此恶劣的生产环境下,只有相当少一部分工人的手能适应。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不能再从事生产。
因此若能设计一部机器来代替或部分代替水面筋操作工人的这一生产过程将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当前关于面筋及面筋相关的产品越来越多,但由于面筋本身的高粘结性和高弹性,机械成形难度很大,现行的螺旋管形水面筋成形都为手工制作,尚未曾搜索到一例面筋成形机产品或研究。因而本课题研究当属首创。
面筋成形机的设计共分三部分的设计:1、面筋坯片导出装置的设计,2、面筋切断装置的设计,3、面筋卷绕装置的设计。这里的设计说明主要是关于面筋坯片导出装置以及面筋切断装置的设计。
设计的总体思路是为生产实践服务的,设计好的面筋成型机可直接用于工业生产,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

从动轴

从动轴

大料斗

大料斗

机架

机架

螺杆

螺杆

推杆

推杆

压料板

压料板

中空轴

中空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715
文件大小:10.1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34个,pdf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