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震动给料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震动给料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

总装图

目录
前言1
1绪论1
1.1课题提出背景1
1.2突破重点1
2ZG系列电机振动给料机的特征概括1
2.1用途1
2.2特点1
2.3分类1
2.4主要的组成部分1
2.5选型说明1
3工作原理和结构分析2
3.1结构分析2
3.2工作原理2
4振动参数的确定2
4.1运动学参数2
4.2动力学参数3
5物料在槽体上运动情况分析4
5.1运动分析4
5.3物料平均速度7
6槽体尺寸参数的确定7
6.1给料能力与给料槽体尺寸的确定7
7悬挂设计9
7.1弹性元件的类型和用途9
7.2设计计算振动给料机的弹簧10
8振动电机的选取及其确定12
8.1激振力和功率12
8.2传动基础的动载荷13
致谢14
参考文献15
附录16

1.1课题提出背景
目前震动给料机的运用越来越广泛,所涉及的行业和层面也越来越深入,针对于这种情况,特别提出了这次真对于家用小型震动给料机用于农用肥或者粮食,饲料等的均匀配料,实现小成本的轻型机械简洁快速配送,从而相当程度地减少家庭劳动者的工作量和劳动强度。
1.2突破重点
本次课题设计重点要解决的问题是振动方式的选择,震动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纯机械振动,电磁振动,电机振动,电气震动等等,针对本次课题所针对市场消费主体和使用情况,以及经济性等因素,本次震动部件选择的是电机振动。对于电机的选择也是本次设计的重点和难点,其中对电机系数选择所需要进行的选择数据计算要求理论上计算正确,还要考虑实际工作情况个方面因素所带来的综合影响,最后选择出符合要求的电机类型和型。经设计计算,本次设计选用的是ZG系列电机。
2ZG系列电机振动给料机的特征概括
2.1用途
ZG系列电机振动给料机广泛用于矿山、冶金、煤炭、火电、耐火、玻璃、建材、轻工、机械、粮食等行业中,用于把粉状、颗粒状及粉体物料从贮料仓或其他贮料设备中均匀或定量的给到受料设备中。例如向破碎机、分选设备、筛分设备、运输机械等输送散状物料。并可用于自动配称、定量安装、自动控制的流程中,实现流水作业自动化
2.2特点
ZG系列电机振动给料机是一种新型给料设备,其它给料设备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1)体积孝重量轻、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维修少,费用低;
(2)利用特制振动电机自同步原理,工作稳定、启动迅速,停车平稳;
(3)物料按抛物线轨迹连续向前跳跃运动。因此给料槽磨损较小;
(4)因为可以瞬时的改变和启闭料流,所以给料量有较高的精度;
(5)本系列电机振动给料机不适合于有防爆要求的场合。
2.3分类
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可以将振动给料机分成许多类型。
按照物料输送方向的不同,可分为水平型振动给料机和垂直型振动给料机两大类。
按照其驱动方式不同,可分为电磁、气力、液压和机械振动给料机;机械振动给料机使用较多,又可分为惯性振动给料机和偏心连杆振动给料机。
2.4主要的组成部分
(1)激振器----振动给料机的振源,它产生激振力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承载体的振幅。
(2)承载体----在振动过程中,将能量传给物料,又是参振质体,其质量是振动系统中的重要参数,承载体还必须具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
(3)减振支承--既是整机的支承装置,又作减振用。
2.5选型说明
(1)使用条件
海拔不超过1000m;环境温度不超过,在环境温度为15~25度时,周围介质的相对湿度不大于85
(2)生产效率
振动给料机的生产效率常以松散密度的河沙为标准物料,当所运物料的松散密度和粒度大于河沙时,其生产效率与松散密度成正比来计算,当所运物料的松散密度和粒度小于河沙时,其生产效率与松散密度成正比来计算成绩的0.8~0.9倍,当所运物料为颗粒或粉末状时,其生产效率与松散密度成正比来计算成绩的0.5~0.7倍。
(3)物料的最大进料粒度
一般情况下,为防止造成堵塞,物料的最大线形尺寸为槽宽的1/3 ~1/4尤其对封闭的槽体更要注意。
(4)起跳频度
所谓频繁起动,一般指每两次起动时间间隔小于2min,如果小于2min,应选择1号或2号的振动电机。

插板

插板

插板阀

插板阀

减震器

减震器

进料口

进料口

落料口

落料口

手轮

手轮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