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支架弯曲模及冲裁模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支架弯曲模及冲裁模设计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支架2弯曲模装配图

1.2设计目的及意义

冷冲压模具设计是为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在学完基础理论课,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后,所设置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用模具生产的制件具有高精度、高复杂程度、高一致性、高生产率和低消耗,是其他加工制造方法所不能比拟的。
本设计题目为端盖,但对做设计的生有一定的设计设计目的及意义。其目的有以下几点:
1.综合运用本专业所学课程的理论和生产实际知识,全面系统巩固课堂教学的基本知识,进行一次冷冲压模具设计工作的实际训练,提高综合能力的培训及扩大模具领域的新知识,从而培养和提高学生独立工作的能力。
2.巩固与扩充“冷冲压模具设计”等课程所学的内容,掌握冷冲压模具设计的方法和步骤。
3.掌握冷冲压模具设计的基本技能,如计算,绘图,查阅设计资料和手册,熟悉标准和规范等。
本课题的意义是:通过对该零件模具的设计,进一步加强了设计者冷冲模设计的基础,为设计更复杂的冷冲模具做好了铺垫和吸取了更深刻的经验。

2.1冲压件工艺分析
零件为带孔的四直角反弯曲对称件,尺寸要求精度不高冲压难点在于四角弯曲回弹较大,使制件变形,但是通过模具措施可以控制。弯曲件的精度,由于零件图上对这方面都没有确定,这样的制件可以设精度为IT14级,这样精度一般的制造精度都可以满足要求。
工件的最小弯曲半径为1.3t=3.9mm,该件可以满足弯曲的最小半径的要求。工件形状是完全对称的,对于弯曲来说是比较容易达到的,因为最小弯曲半径小于各个部分的尺寸圆角的尺寸,也容易弯曲得到。还有08钢的弯曲性能优良。

2.2冲压经济性和先进性分析
冲压是该件最好的加工方法,单由于批量不是很大模具应力求简单易制,故不采用复杂的组合的组合工序。

凹模

凹模

垫板

垫板

固定板

固定板

卸料板

卸料板

支架2首次弯曲模

支架2首次弯曲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42
文件大小:7.2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