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8马力轮式拖拉机变速箱设计【优秀含4张CAD图纸+Word全套车辆类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8马力轮式拖拉机变速箱设计【优秀含4张CAD图纸+Word全套车辆类设计】

总成

为了获得适合各种农业工作的不同速度和牵引力,我们就必须通过变速箱来降低从发动机传出的较快的转速并将动力传递给驱动装置来行走或作业。在田间或公路运输时要求有较快的行驶速度,但是在田间作业和工程施工时则需要较慢的速度和较大的牵引力。
为了实现这种目的,大部分必要的减速通常通过变速箱总成中的滑移齿轮来实现,进一步的减速则是通过中央传动和最终传动的大、小齿轮的啮合来实现的。在现代的拖拉机中,拖拉机不仅被用来田间作业,还用来搞运输、粉碎饲料等。为了满足不同工况的需要和提高经济性,一般都是多挡位的,本设计采用8个前进挡的设计方案。
对于拖拉机来说,一般变速箱总成都采用直齿圆柱齿轮以降低成本,则用滑移齿轮前后移动与中间轴上齿轮啮合以获得需要的速度。为了满足拖拉机的中耕和其它作业需要,例如耕地、耙地、工程施工等。都需要在设计中设计动力输出装置,通过动力输出轴将从发动机传来的扭矩传到拖拉机后部,以带动各种机具工作。

目录
第一章前言1
第二章结构分析与设计2
§2.1概述2
§2.1.1变速箱的功用、要求2
§2.2布置方案的分析与确定2
§2.2.1传动机构的方案分析与确定2
§2.2.2变速箱零、部件结构分析与确定3
§2.2.3发动机和轮胎选择6
第三章变速器主要参数的确定7
§3.1概述7
§3.2变速器主要参数的确定7
§3.3常啮合齿轮参数的确定10
第四章变速器圆柱齿轮的结构和设计12
§4.1齿轮的变位12
§4.2齿轮的强度计算13
第五章中央传动主要参数的确定16
§5.1概述16
§5.2中央传动主要参数的确定16
§5.3圆柱齿轮的结构与计算17
§5.4齿轮强度计算18
第六章最终传动参数的确定20
§6.1概述20
§6.2最终传动主要参数的确定20
§6.3圆柱齿轮的结构与计算21
§6.4齿轮强度计算22
第七章轴的校核24
§7.1概述24
§7.2轴的强度计算24
§7.3轴的刚度计算25
第八章轴承的校核28
§8.1概述28
§8.2轴承的校核28
结论30
参考文献31
致谢32

小四轮拖拉机自80年代初生产至今,全国有近百家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达100多万台,不论从产品设计到制造生产,都有比较成熟的经验。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农业现代化步伐的加快,相关行业的发展以及农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带动了农机市场销售。而农民购买拖拉机后,同样不单单是耕地、种田,还要搞副业、跑运输。随着国内加工工艺的进步,农机走出国门也是市场的需要。
在田间作业中,随着拖拉机功率的提高,农机具工作幅宽的机组的田间作业速度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加上联合作业农机具的大量采用都对拖拉机的操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获得拖拉机作业动力经济性的最佳匹配,要求拖拉机能够根据发动机工况和负载的变化自动选择挡位。因此目前在国外先进的大功率拖拉机上都普遍采用电子自动换挡技术,即采用电控机械式变速箱(AMT)。如卡特彼勒公司的Challenger E系列、迪尔公司的8000系列、凯斯公司的Quadtrac芬特公司的900系列。国内的研究也主要集中在汽车上。吉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医疗机械工业公司等多家单位均在此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
我的设计题目是28马力轮式拖拉机的变速箱设计,根据目前国内生产水平和市场需要,以及指导老师的建议,本次采用传统的机械式换挡方式。参考泰山28和东方红28的变速箱设计,经过分析、讨论,经过比较,最终确定采用8+1挡横置方案。设计内容包括整体结构设计、传动比确定、各主要参数计算、齿轮选择及校核、轴的设计与校核、轴承的选择与计算、换挡及操纵机构
由于准备时间仓促,水平有限,经验尚浅,又是初次使用CAD画图,设计中难免有些错漏之处,望各位老师多多指正。

摘要

摘要

目录

目录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变速箱俯视

变速箱俯视

操纵机构

操纵机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117
文件大小:8.5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