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生物质压块机设计全套cadl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7-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生物质压块机设计全套cadl图纸+1.8万字说明书

生物质压块机装配图

压块机:
压块机
压块机主轴.exb
压块机压块机装配图.exb
压块机外文翻译.doc
压块机机器底座.exb
压块机设计说明书.doc
压块机锥齿轮+锥齿轮轴.exb

本文论述了生物质压缩成型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历史及研究现状,并比较了各生物质压缩成型设备的优缺点。在对平模麦秸压块机的模辊受力情况分析基础之上,利用简化力学模型计算了平模麦秸压块机设计的主要技术参数,通过对其动力的设计确定电动机的选择,对碾压装置的设计计算确定电动机的功率,成型模孔的设计及其传动系统的设计,心轴的校核,键的选择及强度校核等。在此基础之上,设计了用于生产秸秆成型压块的平模麦秸压块机。

目录
摘要I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综述1
1.3生物质压缩成型机种类....................................................9
2平模压块机动力学分析与计算13
2.1平模压块机的工作过程13
2.2模辊压块作用的运动学分析13
2.3模辊压块作用的力学分析14
2.4简化力学分析15
2.5辊轮作用力计算16
3平模制粒机设计19
3.1平模制粒机主要技术参数计算19
3.2传动装置设计20
3.3碾压装置的设................................................................ 24
3.4主轴设计计算及强度校核.............................................. 26
4轴承的选择............................................................................30
4.1轴承分类.......................................................................30
4.2轴承选择方法................................................................31
5结论及后续展望36
致谢37
参考文献38

生物质压缩成型在加工方式上可分为冷压成型与热压成型,干态成型与湿压成型,以及加粘结剂或不加粘结剂。根据主要工艺特征的差别,可将这些工艺从广义上分为常温湿压成型、热压成型和碳化成型和冷压态成型。
(1)常温湿压成型工艺
常温湿压成型工艺常用于含水量较高的原料。纤维类原料经一定程度的腐化后,会损失一定能量,但是其挤压、加压性能会有明显改善。纤维类原料在常温下,浸泡数日水解处理后,其压缩成型特性明显改善,纤维变得柔软、湿润皱裂并部分降解,易于压缩成型。利用简单的模具,将部分降解后的农林废弃物中的水分挤出,即可形成低密度的压缩成型燃料块。这一技术在泰国、菲律宾等国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所生产的成型燃料块平均热值约23KJ/kg,被当地称为“绿色碳”,在燃料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
常温湿压成型一般设备比较简单,容易操作,但是成型部件磨损较快,烘干费用高,多数产品燃烧性能较差。
(2)热压成型工艺
热压成型工艺是目前普遍采用的生物质压缩成型工艺。其工艺流程为:原料粉碎—干燥混合—挤压成型—冷却包装。
热压成型技术发展到今天,已有各种各样的成型工艺问世,总的看来可以根据原料被加热的部位不同,将其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原料只在成型部位被加热,称为“非预热热压成型工艺”;另一类是原料在进入压缩机构之前和在成型部位被分别加热,称为“预热热压成型工艺”。两种工艺的不同之处在于预热热压成型工艺在原料进入成型机之前对其进行了预热处理,这样降低了成型所需压力,从而大幅度提高了成型部件的使用寿命,显著降低了单位能耗。
(3)炭化成型工艺
根据工艺流程不同,炭化成型工艺又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先成型后炭化;一类是先炭化后成型。
1.先成型后炭化工艺
工艺流程为:原料——粉碎干燥——成型——炭化——冷却包装。
先用压缩成型机将松散碎细的植物废料压缩成具有一定密度和形状的燃料棒,然后,用炭化炉将燃料棒炭化成木炭。
2.先炭化后成型工艺
工艺流程为:原料——粉碎除杂——炭化——混合粘结剂——挤压成型——成品干燥,包装。
先将生物质原料炭化成粉粒状木炭,然后再添加一定量的粘结剂,用压缩成型机挤压成一定规格和形状的成品木炭。由于原料纤维结构在碳化过程中受到破坏,高分子组份受热裂解转换成炭并释放出挥发份,使其挤压成型特性得到改善,成型部件的机械磨损和挤压过程中的能量消耗降低。但是,炭化后的原料在挤压成型后维持既定形状的能力较差,贮运和使用时容易开裂和破碎,所以压缩成型时一般要加入一定量的粘结剂。如果在成型过程中不使用粘结剂,要保证成型块的贮存和使用性能,则需要较高的成型压力,这将明显提高成型机的造价。
(4)冷压成型工艺
生物质冷压成型工艺即在常温下将生物质颗粒高压挤压成型的过程。其粘接力主要是靠挤压过程所产生的热量,使得生物质中木质素产生塑化粘接。
冷压成型工艺一般需要很大的成型压力,为了降低成型压力,可在成型过程中加入一定的粘结剂。如果粘结剂选择不合理,会对成型燃料的特性有所影响,因此在冷压成型工艺中,粘结剂的选择是致关重要的。

说明书目录

说明书目录

外文翻译

外文翻译

锥齿轮-锥齿轮轴

锥齿轮-锥齿轮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170
文件大小:2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exb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