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SPT120-12A.5.1 推料装置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9-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SPT120-12A.5.1 推料装置设计

该装置中的轴作用是通过链条传动将电机的动力传动到推块上,以完成对板材收集,整个装置由5种长度不相同的轴相连而成。
1)轴是组成机械的主要零件之一。一切作回转运动的传动零件(例如齿轮,蜗轮等),都必须安装在轴上才能进行运动及动力的传递。因此周的主要功用是支承回状零件及传递运动和动力。
主要是碳钢和合金钢。由于碳钢比合金钢价廉,对应力集中的敏感性较低,同时也可以用热处理或化学处理的办法提高其耐磨性和抗疲劳强度,故采用碳钢制造轴尤为广泛,其中常用的是45钢。
合金钢比碳钢具有更高的力学性能和更好的淬火性能。因此,在传递大动力,并要求减小尺寸与质量,提高轴颈的耐磨性,以及处于高温或低温条件下工作的轴,常采用合金钢。
根据本产品中所用轴的工作特点,在设计中采用的是普通传动轴,材料为45钢,其主要作用是传递运动和转矩,使推块得到动力和运动。
2)链传动是应用广泛的一种机械传动。它是由链条和主从动链轮所组成。链轮上有特制齿形的齿,依靠链轮轮齿与链节的啮合来传递运动和动力。链传动是属于带有中间挠性件的啮合传动。与属于摩擦传动的带传动相比,链传动无弹性滑动和打滑现象,因而能保持准确的平均传动比,传动效率较高;又因链条不需要像带那样张得很紧,所以作用于轴上的径向压力较小;在同样使用条件下,链传动结构较为紧凑。同时链传动能在高温及速度较低的情况下工作。与齿轮传动相比,链传动的制造与安装精度要求较低,成本低廉;在远距离传动时,其结构比齿轮传动轻便得多。链传动的主要缺点是:在两根平行轴之间只能用于同向回转的传动;运转时不能保持恒定的瞬间传动比;磨损后易发生跳齿;工作时有噪声;不易在载荷变化很大和急速反向的传动中运用。
链传动主要在要求工作可靠,且两轴相距较远,以及其他不宜采用齿轮传动的场合。例如在摩托车上应用了链传动,结构上大为简化,而且使用方便可靠。链传动还可以应用在低速重型及极为恶劣的工作条件下,例如掘土机的运行机构,虽常受到土块,泥浆及瞬时过载等影响,但仍能很好的工作。
按用途不同,链可以分为:传动链、输送链、和起重链。输送链和起重链主要用于运输和起重机械中。而在一般机械传动中,常用的是传动链。
传动链传递的功率一般在100kW以下,链速一般不超过15m/s,推荐使用的最大传动比。传动链有短节距精密滚子链、齿形链等类型。其中滚子链使用最广,齿形链使用较少。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