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载重汽车转向桥总成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9-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载重汽车转向桥总成设计

总图

转向系是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方向的机构称为汽车转向系统(steering system)。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因此汽车转向系统的零件都称为保安件。
1.设计要求
1)汽车转弯行驶时,全部车轮应绕瞬时转向中心旋转。
2)转向轮具有自动回正能力。
3)在行驶状态下,转向轮不得产生自振,转向盘没有摆动。
4)转向传动机构和悬架导向装置产生的运动不协调,应使车轮产生的摆动最校
5)转向灵敏,最小转弯直径校
6)操纵轻便。
7)转向轮传给转向盘的反冲力要尽可能校
8)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中应有间隙调整机构。
9)转向系应有能使驾驶员免遭或减轻伤害的防伤装置。
10)转向盘转动方向与汽车行驶方向的改变相一致。
正确设计转向梯形机构,可以保证汽车转弯行驶时,全部车轮应绕瞬时转向中心旋转。
转向轮的自动回正能力决定于转向轮的定位参数和转向器逆效率的大小.合理确定转向轮的定位参数,正确选择转向器的形式,可以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自动回正能力。
转向系中设置有转向减振器时,能够防止转向轮产生自振,同时又能使传到转向盘上的反冲力明显降低。
为了使汽车具有良好的机动性能,必须使转向轮有尽可能大的转角,其最小转弯半径能达到汽车轴距的2~2.5倍。
转向操纵的轻便性通常用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在转向盘上的切向力大小和转向盘转动圈数多少两项指标来评价。
轿车转向盘从中间位置转到第一端的圈数不得超过2.0圈,货车则要求不超过3.0圈。
2.发展趋势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猛。作为汽车关键部件之一的转向系统也得到了相应的发展,基本已形成了专业化、系列化生产的局面。有资料显示,国外有很多国家的转向器厂,都已发展成大规模生产的专业厂,年产超过百万台,垄断了转向器的生产,并且销售点遍布了全世界。
1、现代汽车转向装置的设计趋势
1.1适应汽车高速行驶的需要
从操纵轻便性、稳定性及安全行驶的角度,汽车制造广泛使用更先进的工艺方法,使用变速比转向器、高刚性转向器。“变速比和高刚性”是目前世界上生产的转向器结构的方向。
1.2充分考虑安全性、轻便性
随着汽车车速的提高,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非常重要,目前国内外在许多汽车上已普遍增设能量吸收装置,如防碰撞安全转向柱、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并逐步推广。从人类工程学的角度考虑操纵的轻便性,已逐步采用可调整的转向管柱和动力转向系统。

右转向节

右转向节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3829
文件大小:2.8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