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葡萄埋藤机设计及其仿真设计cad图纸+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0-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葡萄埋藤机设计及其仿真设计cad图纸+三维模型+说明书

埋藤机装配体

本课题研究内容可分为四大部分:一是对葡萄埋藤机的整体结构进行设计;二是葡萄埋藤机旋耕取土机构的探索研究,解决我国严寒地区埋藤需土量大的问题;三是研制葡萄埋藤机的土壤输送机构,使旋耕取土部件取出的土壤均匀集中的抛在葡萄藤上;四是研制集传动与换向功能于一体齿轮箱,使得葡萄埋藤机土壤输送机构可以选择埋土的方向。

埋藤作业时,一般选用动力输出轴转速为540 r/min。对于具有540 r/min或720 r/min双输出转速的拖拉机,在土壤较硬,葡萄行距在1.8~2 m时可选用540r/rain进行作业;在土壤较软,葡萄行距在2~2.2 m时可选用720 r/min进行作业。
本机型设计的葡萄埋藤机旋土刀的旋转半径为318mm,机组配套使用的拖拉机功率36.75kw,拖拉机动力输出轴转速为540r/min。对旋耕机刀轴转速而言,一般旱耕或耕作比阻较大的土壤时选用低速挡,其转速为200r/min左右,在水耕、耙地和耕作比阻较小的土壤时选用高速挡,其转速一般为270r/min左右,本课题选择刀轴转速为240r/min。考虑到葡萄埋藤机刀轴,纵向输土机构和横向输土机构都需要动力传输。故本文设计了如图2-3所示的动力传输系统。设计的动力传输系统主要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动力经拖拉机动力输出轴传输到中间传动齿轮箱,经过锥齿轮、传动轴传给侧边传动箱,侧边传动箱经过齿轮传动传递给旋耕刀轴。
第二部分:动力从侧边传动箱上输出轴经过链轮、链条传输给纵向土壤输送机构。
第三部分:动力经中间传动齿轮箱的后输出轴,在经过传动轴、链轮、链条传输给横向土壤输送机构。

剖视图

剖视图

圆锥齿轮17×8

圆锥齿轮17×8

长轴1

长轴1

中间变速箱端盖

中间变速箱端盖

锥齿轮

锥齿轮

侧视图1

侧视图1

从动链轮纵

从动链轮纵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