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坡路起车辅助气动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1-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坡路起车辅助气动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起车辅助控制阀装配图A1

针对目前手动档机动车半坡起步经常出现的熘车现象,设计一种适用于手动档机动车的半坡起步辅助气动系统。包括确定起车斜坡起步辅助系统组成,确定各气动元件,根据辅助系统的工作要求对气动控制阀的结构进行设计,包括主阀芯的结构、密封件的结构等。在分析汽车气压制动系的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的基础上,确定汽车斜坡起步辅助系统气动控制阀在汽车整个气动管路中的位置及功能,从而以通用的气动元件,设计和分析能够实现该功能的气动系统方案,并通过实验来验证该气动系统方案的合理性。设计一种汽车斜坡起步辅助系统,并对汽车斜坡起步辅助系统气动控制阀进行设计。
半坡起步辅助系统的关键技术就是系统根据制动部件的支承反力的大小和方向的变化情况自动控制驻车制动力。起步辅助系统可以彻底解决手动档机动车坡道起步时的后熘现象,有效地防止熘车产生的隐患,且不影响平地起步。所以说,半坡起步辅助系统的开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气压系统工作压力:0.6Mpa;储气筒的压力范围:0.67~0.73Mpa;系统最高压力:0.8Mpa。

主要完成设计方案;气压系统组成;气动控制阀设计计算及校核。系统图的绘制;控制阀的结构图绘制。

总气路设计图A0

总气路设计图A0

阀盖A1

阀盖A1

阀体A1

阀体A1

阀芯套杆A2

阀芯套杆A2

阀芯座A2

阀芯座A2

活塞A2

活塞A2

图纸说明A3

图纸说明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8453
文件大小:1.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