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叉形件工艺及铣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叉形件工艺及铣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铣床夹具

摘要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叉形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叉形件是飞机液压助力器执行机构中的主要部件之一,在产品的某组件中内孔Φ10和外圆Φ9与叉形件组件中的外圆和内孔配合,起到一个连接的作用。
主要的设计思路是:分析零件特点及拟订合理的工艺规程,依据工艺规程设计,选择机床和设计合理的夹具。在机械加工中如果能广泛地使用夹具,就能极大的节省加工时的辅助时间,以减轻工人的劳动量,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劳动生产率。设计夹具一般先对原始材料进行分析,明确设计要求和意图,然后提出具体的定位、夹紧、对刀方案和夹具体的一般结构。本文采用六点定位的定位方法,夹紧螺钉与双向压板组合的夹紧方法,为保证设计的可靠性,还对夹具的精度进行了分析。
本次设计是专业课程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之后的最后一个教学环节,通过本次设计对所学专业课程的理论加以综合并增加生产实践知识,经过实际训练,从而培养和提高个人独立工作的能力。巩固与扩充了相关课程内容,掌握其设计的方法和步骤。在设计中查阅了大量的机械书籍,在此过程中锻炼并提高了机械设计的基本技能,如计算、绘图、查阅设计资料和手册;熟悉机械设计标准及其它有关的标准和规范,并在设计中加以贯彻,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目录

前言- 1 -
第一章零件的分析- 2 -
1.1零件的作用- 2 -
1.2零件的结构与工艺分析- 2 -
第二章工艺规程设计- 4 -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4 -
2.2基准的选择- 4 -
2.2.1粗基准的选择- 4 -
2.2.2精基准的选择- 4 -
2.3加工阶段的划分- 5 -
2.3.1零件加工阶段的划分- 5 -
2.3.2.工序的集中与分散- 5 -
2.4.制定工艺路线及方案- 5 -
2.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的确定- 7 -
2.6尺寸链的计算- 7 -
第三章铣床夹具设计- 9 -
3.1装夹方案的确定- 10 -
3.1.1定位基准的选择- 10 -
3.1.2装夹方案- 10 -
3.2夹具设计及解析- 11 -
3.2.1.夹具精度分析- 12 -
3.2.2.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 14 -
参考文献- 15 -
致谢- 16 -
设计小结- 17 -
附录- 18 -

V型块修

V型块修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8941
文件大小:4.9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3个,pdf文件4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