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相机内部参数标定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相机内部参数标定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8万字说明书)

A0

相机内部参数标定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相机内参数标定作为实现机械视觉测量的首要环节,机械视觉在各类检验、工业自动化生产线、视觉导航、3D四轮定位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高精度的相机标定能获得高精度的机器视觉测量。相机标定确定相机模型是参数的过程,参数主要是内部参数,内部参数是相机本身固有的与光、电以及几何结构有关的参数。本的主要目的就是对相机内参数的标定装置进行设计与计算,确定相机在不同的机构作用下所能完成的功能,同时提高相机内部参数的标定精度。相机内参数标定从视觉数目方面进行分类,主要有三种主要类型:单目视觉、双目视觉和多视角视觉,从标定方法方面进行分类,主要有传统标定法和创新标定法,不同的方法对应不同的相机模型,相机模型大多可以分为以下两中类型,线性模型和非线性模型。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针孔模型为线性模型,是研究者在基于光学成像原理上的进行抽象表达之后的成果。因为相机前镜头在生产过程和安装时,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变形,这种变形被称为相机畸变。所以线性模型在没有精益的制造技术和高精密的安装技术下很难展现相机成像原理。研究者为了更进一步展现相机的成像原理过程,把相机镜头畸变纳入研究的范围中。相机镜头畸变对相机内参数标定精度有着不可轻视的影响,此外,相机内参数标定的精度还取决于标定方法、标靶的表面制造精度、提取图像特征点坐标的精度等多个因数。现在世界上对相机内参数标定的方法研究方向主要有一下几大方向, 1)标定速度2)简单的实验环境3)价格低廉的实验器材以及较高的标定精度。因此确定精确的相机模型以及减少各因素对标定参数精度的影响,构成了相机内参数标定研究的主要内容。
本主要研究内容就是采用一种简单方便的方法确定相机的位姿关系;然后对DLT标定法、两步法以及基于平面靶标标定的张正友法进行研究,再设计装置来对这些标定方法进行试验,最终确定最好的标定方法。

1-2

1-2

1-3

1-3

1-4

1-4

1-6

1-6

1-10

1-1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180
文件大小:6.73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9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