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重庆天弘一矿主斜井提升系统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重庆天弘一矿主斜井提升系统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1万字说明书)

A0提升机房布置图

重庆天弘一矿主斜井提升系统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设计原始资料3
第三章提升方式的确定4
第四章矿井提升设备机械部分的计算与选择5
4.1箕斗容量的计算与选择5
4.2钢丝绳的计算与选择6
4.3提升机的计算与选择8
4.4天轮直径的选定9
4.5提升机与井筒相对位置确定10
4.6预选电动机12
4.7提升系统的变位质量计算13
4.8提升运动学计算13
4.9提升动力学计算15
4.10校验电动机容量21
4.11计算提升设备的电耗及效率23
4.12核算提升能力24
第五章提升电控设备的选择25
5.1提升机电控系统的组成25
5.2转子电阻的计算与选择25
第六章控制线路工作原理介绍34
6.1电控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和作用34
6.2控制线路中的保护和联锁36
6.3转子电阻的切除控制原则37
6.4运行方式选择37
6.5控制线路的动作原理37
第七章结论与展望42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煤炭是我国的主要能源,以煤为主为主的常规化石能源是我国现在利用比较广泛的。限于我国现在的发展状况以及科技水平,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难以改变。据统计,我国在2014年煤炭产量将近38.7亿吨,比上年略微有所减少,但是需求量依然巨大。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煤炭开采行业运营态势及未来前景预测报告》中预测,在未来几年煤炭需求不会有明显下降。
矿山运输与提升是煤炭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生产环节。从井下采煤工作面才出的煤炭,只有通过矿井运输与提升环节将其运到地面,才能加以利用。矿井运输与提升在矿井运输中担任以下任务:①将工作面才出的煤炭运送到地面装车站;②将掘进出来的矸石运往地面矸石场或矸石综合利用加工厂;③将井下生产所必须的材料、设备运往工作面或其他工作场所;④运送井下工作人员。可以说,矿井运输与提升是矿井生产的“动脉”与“咽喉”,其设备在工作中一旦发生故障,将直接影响生产,甚至造成人员伤亡。此外,矿井运输与提升的耗电量很大,一般占矿井生产的总耗电量的5070因此,合理选择与维护、使用这些设备,使之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运转,对保证矿井安全高效地生产,对提高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全国各地除了有很多大型煤炭公司以外,也有不少中小型煤矿,同时也不断增加一些新建的煤矿。对此,矿井提升设备选型是否合理,对于矿山的基础建设投资、生产能力、生产效率、生产安全及吨煤成本有直接的影响,同时对现有矿井提升设备的改进也将成为煤炭工业增加产量,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一项重要课题,具有重要意义。
斜井提升在我国中、小型矿井矿井中应用及其广泛。采用斜井开拓具有初期投资少,肩井快,出煤快,地面布置简单等优点。

A1盘形制动器

A1盘形制动器

A1提升系统图

A1提升系统图

A1箕斗图

A1箕斗图

A2液压站液压系统图

A2液压站液压系统图

A2调绳离合器1

A2调绳离合器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195
文件大小:2.3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