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油压泵盖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油压泵盖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夹具总图

油压泵盖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泵是一种重要零件,被广泛的使用,例如汽油泵,液压泵,潜水泵,隔膜泵等产品,它在机械行业中的作用是不能被随便取代的,本课题选的是泵盖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因为泵盖是和泵密切相关的零件,在设计过程中,从大量的有关书籍中综合比较与选择最好的设计方案。液压泵盖零件重要是目前机械行业中不可否认的事实,采用传统的工艺,如钻,扩,铣等,不仅效率低且稳定性差,精度不容易保证,约束着生产的发展,对于大批量生产的零件应采用组合机床进行加工,不仅快捷高效而且生产率高,是机械加工的最佳发展方向。由课题给定的设计题目可知,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泵盖加工设计及夹具设计的过程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毛坯制造形式获得的具体确定,基准面的选择,工序尺寸及空白,工艺路线的确定,切削用量的确定。在专用夹具设计的过程中存在着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设计出准确合理的夹具是保证零件合格的重要条件,夹具设计中操作说明书亦很重要。此次设计能够完成主要感谢我的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录

前言4
一.零件的分析5
1、零件的作用5
2、零件的工艺分析6
二、零件工艺规程设计7
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7
2.基准面的选择7
3.制定工艺路线8
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0
5.确定切削用量11
6.小结21
三专用夹具设计22
1.问题的提出22
2.粗、精铣零件上平面夹具设计22
3.定位基准的选择22
4.铣削力与夹紧力计算22
5.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5
6.钻3-φ11孔夹具设计26
6.1定位基准的选择26
6.2定位元件的设计26
6.3定位误差分析26
6.4钻削力与夹紧力的计算27
6.5衬套、钻模板及夹具体设计27
6.6夹紧装置的设计28
6.7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8
7.小结30
参考文献31
致谢32

毛坯图

毛坯图

铣夹具

铣夹具

产品图

产品图

夹具体

夹具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255
文件大小:2.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xls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