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K6136数控卧式车床机械结构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9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K6136数控卧式车床机械结构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9万字说明书)

CK6136横向进给机构装配图

7982__CK6136数控卧式车床机械结构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目录
1数控车床的加工特点分析1
1.1数控车床的优点1
1.2数控车床加工特点1
1.3适合数控车床加工的零件2
2总体方案设计3
2.1主传动的组成部分4
2.2机床主要部件及其运动方式的选定5
2.3机床参数的拟定5
2.4各组成部件的特性与所应达到的要求8
3机床主传动设计10
3.1主要技术参数的确定10
3.2电动机的选择18
3.3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19
3.4轴的设计计算21
4横向进给系统的设计计算33
4.1滚珠丝杠螺母副的选择计算33
4.2步进电机的选择37
5.1绘制控制系统结构框图40
5.2选择中央处理单元(CPU)的类型41
5.3存储器扩展电路设计41
5.4 I/O接口电路及辅助电路设计42
参考文献47
致谢48
附录49

机床工业是机器制造业的重要部门,肩负着为农业、工业、科学技术和国防现代化提供技术装备的任务,是使现代化工业生产具有高生产率和先进的技术经济指标的保证。设计机床的目标就是选用技术先进。经济效果显著的最佳可行方案,以获得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国是一个机床拥有量大、大部分机床役龄长、数控化程度不高的发展中国家。因此,从事机床设计的人员,应不断地把经过实践检验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设计中,做到既要技术先进、经济效益好、效率高。要不断的吸收国外的成功经验,做到既要符合我国国情,又要赶超国际水平。要不断的开拓创新,设计和制造出更多的生产率高、静态动态性能好、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维修容易、造型美观、耗能少、成本低的现代化机床。设计本着以上原则进行,尽量向低成本、高效率、简化操作、符合人机工程的方向考虑。

ck6136主轴箱零部件展开图

ck6136主轴箱零部件展开图

夹具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271
文件大小: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