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BJ-130汽车变速箱二轴一二档齿轮工艺、刀具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BJ-130汽车变速箱二轴一二档齿轮工艺、刀具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2万字说明书)

节圆夹具

BJ-130汽车变速箱二轴一二档齿轮工艺、刀具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今天,随着市场全球化,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制造业中的竞争不断的加剧。为了赢得优势,汽车企业必须采用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在各种机械中应用最广泛的还是圆柱齿轮机构,它用来传递空间平行轴间的运动和动力。随着技术的发展对齿轮的加工精度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加工出符合要求的齿轮,齿轮的加工方法也不断提高。对于一些特殊齿轮,如汽车,拖拉机变速箱中双联齿轮,或者精度要求较高,表面粗糙度要求较小的齿轮,必须采用滚-剃-珩或插-剃-珩工艺。在齿轮加工过程中,刀具及夹具的设计也尤为重要。刀具的角度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刀具的寿命,而且也决定加工的表面质量。刀具角度设计的一般性原则不因某种特殊刀具而改变。拉刀也是机械加工中常用的一种刀具,拉削可加工内表面(如各种型孔、键槽花键孔等)和外表面(如平面、半圆弧面和组合表面等)拉削加工效率高,精度高。齿轮加工过程中也应用到一些特殊的夹具如:节圆夹具,其具有稳定的高的定心精度。

课题给出的是BJ-130汽车变速箱二轴一二档齿轮,该零件市场需求量大,但加工工艺比较复杂,要求有良好的抗冲击能力,良好的耐磨性。工作精度高的特点。当齿轮处在不同的工作状态下可以调整工作转速,能够有效的传递动力。

拉刀图

拉刀图

零件图

零件图

弹性盘

弹性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386
文件大小:10.3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