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锻钢固定球阀加工工艺及中体螺孔8-M20的钻孔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锻钢固定球阀加工工艺及中体螺孔8-M20的钻孔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2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锻钢固定球阀加工工艺及中体螺孔8-M20的钻孔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题目所给定的是锻钢固定球阀的加工工艺及中体螺孔8-M20的钻孔夹具设计,球阀是在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矿石的开采、提炼加工和管道输送系统中;在化工产品、医药和食品生产种;在水电、火电和核电的电力生产系统中;在城市和工业企业的给排水、供热、和供气系统中;在农田的排灌系统中;在冶金生产系统中得以广泛的应用,是一种与生产建设、国防建设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机械产品。球阀在各类管路系统中用于截断或接通介质流,使介质按照预定的程序输送到各个指定点。

本次设计,主要设计的是球阀的加工工艺及中体8-M20钻孔夹具设计,中体机械加工工艺的制订,确定了中体的毛坯结构、加工余量.还有刀具的选择,以及夹紧力的计算,主轴工序的基本时间,辅助时间和工作总时间。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言1
第二章球阀的装配工艺过程2
2.1球阀的作用2
2.1.1球阀的作用2
2.1.2球阀的优点及特点2
2.2球阀的装配工艺过程3
第三章球阀中体的加工工艺6
3.1球阀中体的工艺分析6
3.1.1中体的作用6
3.1.2中体的工艺要求6
3.2工艺规程设计7
3.2.1确定毛坯的设计毛坯形状、尺寸7
3.2.2确定定位基准7
3.2.3制定中体的工艺路线9
3.2.4确定各工步的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9
3.2.5加工方案10
3.3工艺路线的拟订10
3.3.1工序的安排10
3.3.2阶段的划分11
3.4定切削用量及基本时间12
第四章夹具设计21
4.1研究原始资料21
4.2夹具设计21
4.2.1钻模设计21
4.2.2钻模板22
4.2.3定位基准的选择23
4.2.4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23
4.2.5定位误差分析24
4.2.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5
总结26
参考文献27

1、手动部分可采用钢板压制的手柄或不锈钢铸造的手柄。手柄设有限位结构,在阀门开启、关闭的位置设定限位,当阀门使用在关键装置上时,限位块上设有锁孔可锁定开关位置避免误操作。手柄上有明显地开和关标识。
2、阀杆采用A182F(1Cr13)整体锻造并调制处理,硬度达到HB220~250。阀杆通过平键或花键或方斜与手柄连接,通用性强,拆装方便。阀杆设有防吹出结构。
3、阀门的填料选用编结、柔性石墨密封圈或四氟烯密封圈,使得阀杆在一定的润滑情况下实现可靠的密封。
4、根据需要,球阀可设计成防静电结构,在球体与阀杆、阀杆与阀体之间设置导电弹簧,避免静电打火点燃易燃物质,确保系统安全。
5、密封副形式多样。根据不同工况可选用软密封、硬密封、防火阀座等结构;DN150以下为浮球形式,DN200以下为固定球形式。
6、球阀阀座处可设置辅助密封结构,在阀座和阀杆部位加装注脂阀,紧急情况下可暂时密封,并可根据需要加长阀杆以适宜埋地铺设的场所。

零件图

零件图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408
文件大小:2.5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