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减速箱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减速箱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2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减速箱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零件的工艺编制,在机械加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零件工艺编制得合不合理,这直接关系到零件最终能否达到质量要求;夹具的设计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关系到能否提高其加工效率的问题。因此这两者在机械加工行业中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本次设计是在学完机械制图、 、机械制造技术基储机械制造装备等专业课后,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综合地运用在实际工艺、夹具设计中。
本次设计的是减速箱箱体上的孔6- 13锪平30的加工工艺以及夹具的设计,在编制加工工艺时,要考虑到孔的各项精度以及形状与位置公差等。
在设计加工孔6- 13锪平30的专用夹具时,以箱体底面为基准,通过“C”形钳将箱盖和箱座联结,并以定位销将其定位。为了缩短辅助时间,采用了可换钻套,钻模板左端采用一铰链使其翻转,右端也用铰链和一开口垫圈,用螺母进行联结。这样能很快将箱体放入夹具体上,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大大提高生产率,提高效益。

目录

中文摘要Ⅰ
英文摘要Ⅱ
前言1
第1章零件的分析1
1.1零件的作用1
1.2零件的工艺分析1
第2章工艺规程的设计2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2
2.2基准的选择2
2.2.1粗基准的选择2
2.2.2精基准的选择2
2.3制定工艺路线2
2.3.1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的确定5
2.3.2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6
第3章专用夹具的设计15
3.1问题的指出15
3.2夹具的设计15
3.2.1定位基准的选择15
3.2.2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15
3.2.3定位误差的分析16
3.2.4夹具安装及操作的简要说明16
3.3夹具的设计17
第4章结论24
参考文献26
致谢27

底座

底座

减速箱箱体零件图

减速箱箱体零件图

立板

立板

螺杆

螺杆

箱盖毛坯图

箱盖毛坯图

箱座毛坯图

箱座毛坯图

支承板

支承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426
文件大小:2.03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