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平切口连杆的工艺工装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平切口连杆的工艺工装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夹具装配图

平切口连杆的工艺工装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1连杆的工作条件
1.1运动
连杆是内燃机重要运动部件之一,它把活塞与曲轴连接起来,使活塞的往复运动(小头)边为曲轴的回转运动(大头),杆身作复合平面运动,轨迹为椭圆。
1.2受力
工作时连杆承受大孝方向为周期性变化的动载荷。在做功过程,燃气压力在连杆轴线上的分力产生压缩应力;燃气压力在水平方向的分力引起纵向弯曲应力;摆动时的横向惯性力造成横向弯曲应力。而且,交变应力值在很宽的范围内急剧变化,弯曲应力引起弯曲变形,导致产生疲劳破坏。
1.3连杆疲劳破坏发生的位置
(1)连杆小头与杆身圆弧过渡处产生裂纹;
(2)大头杆身与螺栓平面直角处产生应力集中;
(3)连杆螺栓断裂。
2连杆的结构特点
连杆由连杆体连杆盖两部分组成。杆身多为工字形断面,大头孔用连杆螺栓和螺母与曲轴轴颈装配在一起,孔内装有薄壁轴瓦。钢质瓦背内表面浇有一层耐磨合金;打头接合面多为平切口,为便于从汽缸中装卸,大头结合面也有做成斜切口的。定位方式有销钉定位、套筒定位、齿形定位和凸肩定位。小头孔内压入青铜衬套,用以补偿磨损,便于更换。小头、大头与杆身采用圆弧过渡,逐渐变化,以获得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3连杆的材料与毛坯
3.1对连杆材料的要求
(1)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和刚度;
(2)具有较高的抗疲劳强度;
(3)为减小惯性力,尽量减轻杆身重量。
3.2材料与毛坯
(1)杆身与端盖
通常采用相同的材料,对中高速柴油机,采用中碳钢、45号钢,精选含碳量为0.420.47毛坯整体锻模,正火哦处理。对强载内燃机,采用中碳合金钢,40Cr、35CrMo、18CrNiWA等,毛坯整体锻模,正火处理,加工中间采用调质处理,提高强度和抗冲击能力。近年来,有用球墨铸铁制造连杆的。
(2)连杆螺栓
中碳合金钢、35CrMo、20CrNi、18CrNiWA等材料,锻造表面调质处理,提高强度和韧性,进行探伤、螺纹渡铜防松处理。

本文主要研究了连杆的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具体内容包括:工艺分析、工艺规程设计,工序卡,工艺过程卡的制作,连杆零件图、毛坯图、装配图和夹具装配图。本通过设备选型、刀具选用,并结合工艺学方面的有关知识,对连杆加工工艺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设计了一套半精铣两端面夹具。

A2连杆

A2连杆

A2连杆毛坯图

A2连杆毛坯图

工序卡插图

工序卡插图

连杆装配图

连杆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604
文件大小:2.6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