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模具专业设计全套-洗衣机进水盒塑料注塑模设计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模具专业设计全套-洗衣机进水盒塑料注塑模设计带CAD图纸

装配图

模具专业设计全套-洗衣机进水盒塑料注塑模设计带CAD图纸

摘要:注塑模具CAD技术是指在注塑模具设计过程中采用CAD系统来辅助设计人员进行模具设计,以便提高模具设计的水平和效率。注塑模具CAD系统是在通用CAD系统的基础上,加载了注塑模具知识和设计经验模块,支持注塑模具设计的基本流程。
随着科学的发展,各种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而产品的更新是以新产品的造型设计和模具的设计、制造与更新为前提的。模具的设计是模具更新的基础,模具设计工作与产品的更新信息相关。传统的手工设计模式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时代的需要,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已成为许多大型CAD/CAM/CAE软件追求的目标。而在众多辅助设计制造软件中,Unigraphics软件是当今世界较先进、面向制造业的综合软件。
本设计首先采用UG软件进行注塑件的三维实体造型,针对手机上盖的具体外形尺寸,应用基于特征的实体建模和自由形状建模等知识,使用体素特征、扫描特征、成形特征、特征操作等具体的操作步骤逐步生成手机上盖。其次,利用UG软件中的Mold wizard工具对手机上盖进行拆模,并且对手机上盖模具的模架、定位环、推杆、浇口、合模导向机构、抽芯机构、浇注系统、冷却系统等进行了设计。最后,利用UG软件中的CAM功能对凸模进行仿真加工并生成手机上盖凸模的NC加工程序。

目录
1引言
1.1课题的依据和意义………………………………………………………(1)
1.2注塑模具CAD技术概述…………………………………………………(1)
1.3国内外塑料工业的发展概况……………………………………………(5)
1.4塑料模国内外研究概况及发展趋势……………………………………(7)
1.5模具加工CAM现状………………………………………………………(9)
1.6 UG软件在模具制造中的应用特点………………………………………(9)
1.7本设计任务………………………………………………………………(10)
2手机上盖的设计
2.1建立外形…………………………………………………………………(11)
2.2建立壳体…………………………………………………………………(16)
2.3建立缺口特征……………………………………………………………(17)
2.4建立镶边…………………………………………………………………(24)
3注塑模具设计
3.1注射模设计的基本原则…………………………………………………(26)
3.2分型面的选择……………………………………………………………(26)
3.3确定型腔布置及型芯和型腔的建立……………………………………(30)
3.4结构零件的设计…………………………………………………………(31)
3.5浇注系统的设计…………………………………………………………(34)
3.6推出机构的设计…………………………………………………………(35)
3.7浇口设计…………………………………………………………………(36)
3.8冷却系统设计……………………………………………………………(36)
3.9排气系统的设计…………………………………………………………(37)
3.10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37)
4数控仿真加工工艺
4.1零件的分析………………………………………………………………(40)
4.2零件钢材的选用…………………………………………………………(41)
4.3加工方案…………………………………………………………………(42)
4.4手机凸模的CAM…………………………………………………………(42)
结论……………………………………………………………………………(59)
参考文献………………………………………………………………………(60)
致谢………………………………………………………………………(61)
附录(图表)…………………………………………………………………(62)

零件

零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620
文件大小:36.5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