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真空助力器壳体成形与设计(含CAD图纸及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真空助力器壳体成形与设计(含CAD图纸及三维图)

模具1

真空助力器壳体成形与设计(含CAD图纸及三维图)

摘要
踏动踏板时,踏板力经杠杆放大(踏板比),作用于真空助力器的阀杆上,并压缩阀杆回动簧,推动空气阀座向前移动,经过反馈盘和主缸推杆传递,使制动主缸的第一活塞移动,产生液压,制动轮缸产生张开力,推动制动蹄片产生制动力。
与此同时,橡胶阀部件在阀杆簧的作用下,随同空气阀座一起移动,关闭真空阀口,使前后气室隔开,即后气室与真空源断开。(这是一瞬间过程)
随着阀杆的继续移动,空气阀座与橡胶阀部件脱离,空气阀口打开,外界空气经泡沫滤芯、橡胶阀部件的内孔和大气阀口进入后气室,这样前后两气室产生气压差,这个气压差在助力器的膜片、助力盘、阀体上产生作用力,除一小部分用来平衡弹簧抗力和系统阻力外,大部分经阀体作用在反馈盘上,并传递到制动主缸。在这个过程中,真空阀口始终处于关闭状态。
在踏动踏板的过程中,阀杆向前移动,空气经打开的空气阀口,不断地进入后气室,阀体不断地向前移动。当踏板停留在某一位置时,阀体则移动到空气阀口关闭的位置,此时空气阀口和真空阀口均处于关闭状态,助力器处于一平衡状态,即阀杆的输入力、前后气室产生的伺服力和主缸液压产生的作用力(助力器的输出力的反作用力)三者之间保持平衡。当前后气室的气压差达到最大,即后气室的气压完全为大气气压时,则真空助力器达到最大助力点,此后,输入力的变化与输出力的变化相等,即没有伺服力的增加。 3释放制动踏板,阀杆回动簧立即将阀杆和空气阀座推回,使空气阀口关闭,真空阀品开启,阀体在回位簧的作用下,回到初始位置,助力器回到非工作状态。 4制动主缸实现力与液压的转换助力器的输出力直接作用在与之相连的制动主缸的第一活塞上,从而把力转换为液压,输出到车轮的制动分泵,再由制动分泵转换成力,实现汽车的制动。

目录
摘要III
Abstract IV
目录V
第1章绪论1
第2章总体方案确定2
2.1真空助力器工作原理2
2.2真空助力器总体设计3
2.2.1真空助力器的组成部分3
2.2.2真空助力器的整机结构及选择3
2.2.3真空助力器的工作流程3
第3章真空助力器结构设计4
3.1外壳设计4
3.2内部零部件选择4
第4章模具成型设计6
4.1上盖模具设计6
4.1.1冲头的设计6
4.1.2底模的设计6
4.2下盖模具设计7
4.2.1冲头的设计9
4.2.2底模的设计11
第5章销轴的设计与计算15
5.1轴的材料选择15
第6章材料成型特性19
6.1材料成型简介24
6.2上盖成型工艺设计24
6.3下盖成型工艺设计24
结论26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冲头1

冲头1

底模1

底模1

定位销1

定位销1

下盖

下盖

下盖冲头

下盖冲头

下盖底座

下盖底座

下盖模具

下盖模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665
文件大小:70.3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8个,pdf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