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70侧墙钢结构组焊工艺及组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70侧墙钢结构组焊工艺及组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侧墙夹具总体布置图

C70侧墙钢结构组焊工艺及组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C70侧墙是C70承载货物的主要部件之一,它的质量将影响货车承载能力,提高C70制造质量对提高铁路的货运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货物会对侧墙产生向外的作用力,侧墙的强度和精度成为侧墙制造工作的重点。为了避免侧墙外凸和门缝的泄漏,设计了新的C70侧墙焊接工艺和焊接夹具
本设计首先介绍了夹具设计的基本原则,其中阐述了组焊夹具在焊接时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了定位器和夹紧器的设计要求和设计方法,为后面作设计奠定了基矗
根据C70侧墙的基本结构对其进行工艺要求分析,了解它在制造和使用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其中保证侧门折页座的距离尤其重要。在此基础上以保证质量为前提、缩短生产时间为目的设计新的侧墙焊接工序。考虑到工作量大小问题,将侧墙加工工艺划分为四个工位进行,使工作能顺利、快速的进行。
根据工件在焊接时容易出现的变形应力计算每个夹具的夹紧力,在使工件不发生变形和位移的情况下具有足够的夹紧效果。根据前面所计算的夹紧力和工件可能的变形情况来设计夹具,首先确定每个工位的总体定位夹紧方案,再设计各工件的定位夹紧装置,使侧墙各部件的定位和夹紧更加准确、方便。在设计中对每个工位的定位原理和夹紧原理进行了相关阐述。

目录5
第1章绪论6
1.1夹具设计背景6
1.2夹具的发展情况6
第2章夹具的设计原则8
2.1夹具的分类与组成8
2.1.1装配焊接夹具的分类8
2.1.2焊接夹具的组成8
2.1.3焊接夹具的作用9
2.2定位器设计9
2.2.1定位的基本原理9
2.2.2定位方案应满足的要求10
2.2.3定位方法和误差分析10
2.3夹紧器设计11
2.3.1夹紧装置的要求11
2.3.2夹紧力的确定11
2.4焊接夹具的其他部件12
第3章C70侧墙结构与工艺13
3.1 C70侧墙的结构13
3.2侧墙的焊接工艺16
3.2.1侧墙焊接时应该注意的问题16
3.2.2焊接方法的选择17
3.3侧墙焊接工位划分18
第4章C70侧墙组焊夹具设计22
4.1第一工位夹具设计22
4.1.1定位方案确定22
4.1.2夹紧器设计24
4.2第二工位组焊夹具设计28
4.2.1第二工位总体布局方案28
4.2.2定位方案设计28
4.2.3夹紧器设计30
4.3第三工位组焊夹具设计32
4.4第四工位组焊夹具设计33
结论37
致谢38
参考文献39

侧柱夹具

侧柱夹具

反面焊夹具

反面焊夹具

墙板夹具

墙板夹具

上侧梁夹具

上侧梁夹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732
文件大小:3.29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