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辆工程设计-KD1110型载货汽车变速器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辆工程设计-KD1110型载货汽车变速器设计【含CAD图纸】

变速器总装图

车辆工程设计-KD1110型载货汽车变速器设计【含CAD图纸】

汽车变速器在汽车传动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现在的汽车上广泛采用活塞式内燃机,其转矩和变速范围较小,而复杂的使用条件则要求汽车的牵引力和车速能在相当大的范围内变化,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在传动系中设置了变速器,以满足复杂条件的使用要求。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汽车的性能要求越来越来高,使用寿命,能源消耗,振动噪声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变速器的性能。
本次设计我设计的是重型货车变速器,在设计中,我首先与同组同学进行讨论,对该车传动比作了仔细的分析计算并参考相关车型最终确定了各挡的传动比,针对变速器的传动机构方案的布置作了详细的分析最终选用5+1挡中间轴式变速器,换挡形式采用同步器换挡,并选用锁销式同步器。结合总体的要求操纵机构形式选用直接操纵机构形式。本次设计的变速器即满足了汽车必要的动力性也满足了其经济性的指标。最后通过对齿轮、轴、键、轴承等的校核,其变速器的尺寸及其部件的强度都满足设计要求。
齿轮变速箱机械式变速器)在现代汽车中使用中并不理想,会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汽车技术的发展,必将被社会所淘汰,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才能满足汽车消费者对汽车动力性和经济性的高标准要求。就目前而言,机械式变速器仍然会以结构简单,效率高,功率大三大显著优点依然占领着汽车变速箱的主流地位。

关键词:变速器,传动系,轴承,功率,传动比

前言1
第一章概述3
第二章变速器传动机构布置4
§2.1传动机构布置方案分析4
§2.2零部件结构方案分析10
第三章变速器主要参数的选择13
§3.1中心距A 13
§3.2齿轮参数的选取14
§3.3各挡齿轮齿数的分配及传动比的计算17
第四章变速器的设计与计算20
§4.1轴的计算与校核20
§4.2齿轮的计算与校核23
§4.4键的校核计算27
第五章同步器的设计29
第六章变速器操纵机构设计31
第七章结论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4

拨叉

拨叉

齿轮

齿轮

箱体

箱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831
文件大小:4.8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4个,exb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