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便携式净牙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及三维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便携式净牙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及三维图纸)

装配图

便携式净牙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及三维图纸)

牙刷是用于清洁牙齿的一种刷子。一般刷牙时都会在牙刷上加上牙膏清洁牙齿,牙刷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备品。人类祖先早有漱口,刷牙的习惯。在公元前3000年苏美人乌尔城邦的国王墓穴中就曾发现过清理口腔用的最早工具牙棒,一支能用上两个星期。在古希腊和罗马时代人们用动物骨灰做牙粉清理口腔,还有些原始部落用木炭、盐水、细砂、树枝来清理牙齿。将一端捣碎,做成刷状,用来清理牙缝及刷牙,称之为Miswak,是一种天然牙刷,据科学家分析,这种树枝含氟及皂素,可预防蛀牙,并有止痛作用。
中国人在2000多年前就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史记仓公传》中就批出引起龋齿的原因是“食而不漱”。《礼记》中:“鸡初鸣,咸盥嗽”就说明人们已有了漱口的习惯。古人清理口腔和牙齿用手指和柳枝。敦煌壁画《劳度叉头圣图》中,画有一和尚,蹲在地上,左手持漱口水瓶,用右手中指揩前齿。在唐代,人们用柳枝做成刷,蘸药水揩齿。宋代,有人主张每日早晚用柳枝揩牙两次,元代正式有“牙刷”一词,郭玉诗中云: “南洲牙刷寄头日,去垢涤烦一金值。”元代社会上层人物用牙刷,一般人还是用柳枝,和中草药研制成的揩齿粉末刷牙,另据考古发现,我国1000多年前辽代古墓中出土了两支骨制牙刷柄。
1498年,当一个新的世纪就要出现在人类的地平线上的时候,中国的皇帝发明了牙刷。一查纪元表,1498年是明孝宗治下,那就是说,是明朝孝宗皇帝发明了牙刷。那牙刷是用猪鬃镶嵌在骨头上制成的。牙刷一经问世,久经辗转,传到了欧洲,并在那里广受欢迎。然而,牙刷造价昂贵,只有王公贵族才能消受,一般大众只能一旁羡慕[2] 。之后一直到了19世纪30年代,杜邦公司开始制造合成纤维(尼龙),用尼龙做刷毛的新一代牙刷才开始诞生,牙刷这时候才成了大路货,飞入寻常百姓家。可见我国比欧洲要早600多年就有了类似现代的牙刷。
在欧洲,牙刷是由英国皮匠威廉艾利斯于1780年在伦敦首先发明的。威廉艾利斯因犯煽动骚乱罪而被伦敦当局逮捕,随后又被投入臭名昭著的新门监狱。他和大多数囚犯不同,善于用自己的脑子思考问题。一天清晨,他正按通常的方式用小布片擦洗自己的牙齿,一个念头突然闯进了他的脑海:假如用一把小刷子来刷牙齿,是不是比用布擦牙齿更方便也更有效呢?吃晚饭时,他将一根肉骨头偷偷装入口袋带回自己的囚室,又向一个挺友好的看守要了一些猪鬃。这天夜里,他把骨头磨成一根细棒,在上面钻了些小孔,然后将猪鬃一束束地插进小孔,并将它们修剪整齐。就这样,世界上的第一把牙刷在监狱里诞生了。离开监狱后,艾利斯办起了自己的牙刷厂,他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因为人们都愿意用牙刷来代替原先的小布片。现在艾利斯创立的公司仍在生产牙刷。

摘要1
目录3
第一章绪论5
1.1牙刷的意义和特点5
1.2便携牙刷方案对比5
1.3便携净牙器主要部件介绍6
1.3.1电机7
1.3.2按钮8
1.3.3电控部件9
1.3.4密封原件10
1.4支架设计11
1.4.1支架的作用11
1.4.2支架的结构设计12
1.4.3支架力学分析12
1.6电动工作原理和组成19
1.6.1工作原理19
1.6.2电动系统的基本组成20
1.7电动系统优缺点20
1.8研究的内容21
第二章电动牙刷原理的设计22
2.1明确技术要求22
2.2执行元件的配置确定及动作顺序22
2.3确定电动系统主要参数23
2.3.1计算和确定电动机主要结构尺寸23
2.3.2计算电动机所需功率24
2.4电动系统图的拟定25
2.4.1制定电动回路方案25
2.4.2原理草图的绘制26
2.5元件的选型与设计26
2.5.1电动机的选择27
2.5.2电动按钮的选择28
2.5.3电动辅助元件及工作介质的选择29
2.6前景展望29
第三章设计中的不足及要注意的问题30
3.1设计中的不足之处30
3.2使用电动系统要注意的问题30
参考文献31
设计总结32

Butler按键

Butler按键

Butler导光柱

Butler导光柱

Butler牙刷头

Butler牙刷头

Butler支架

Butler支架

电机

电机

外壳

外壳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903
文件大小:16.9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7个,三维模型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