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设计资料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设计资料

横向进给系统装配图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设计资料

1947年,Parsons公司的John Parsons着手进行一项实验,他想用空间数据控制机床加工飞机零件。1949年,Parsons公司与美国空军签定了制造第一台数控机床的合同。1951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承担了这一项目。1952年,麻省理工学院(MIT)使用实验室制造的控制器和辛辛那提立式主轴展示三轴联动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数控时代的到来。到了1955年,几经改进之后,数空技术开始应用于生产。
早期的NC机床能运行穿孔卡和穿孔带,两者中以穿孔带更为通用。但是,鉴于更换、编辑纸带费时费力,后来便采用计算机作为编程的辅助工具。计算机在数控中的应用有两种形式:一是计算机辅助编程语言,二是实施直接数字控制(DNC),有了计算机辅助编程语言,程序员可用一套通用“混杂英语”命令编写NC程序,然后由计算机将其释译为机器码并制成穿孔带。直接数字控制是指用一台计算机对一台或多台数控机床实施部分或整体控制。虽然有些公司运用DNC已获得成功,但是,扩大计算机容量、购买软件、协调DNC系统等花费使这种系统并不适合所有公司,而只适用于一些大公司。
最近,一种叫做分布式数字控制的新型DNC系统已经开发出来,它用计算机网络来协调多台DNC机床的运行。这种方式最终有可能用来协调整个工厂的运转。这种分布式数字控制方法解决了协调直接数字控制系统时遇到的一些难题。在此基础上,人们还开发出另一种分布式数字控制系统,其整个NC程序可从主机直接传输到机床控制器。另外,该系统也可在必要时将程序从主机传输到车间的个人电脑(PC),然后再传输到机床控制器
工业机器人是在生产环境中用以提高生产效率的工具,它能做常规乏味的装配线工作,或能做那些对于工人来说是危险的工作,例如,第一代工业机器人是用来在核电站中更换核燃料棒,如果人去做这项工作,将会遭受有害放射线的辐射。工业机器人亦能工作在装配线上将小元件装配到一起,如将电子元件安放在电路印制板,这样,工人就能从这项乏味的常规工作中解放出来。机器人也能按程序要求用来拆除炸弹,辅助残疾人,在社会的很多应用场合下履行职能。
机器人可以认为是将手臂末端的工具、传感器和(或)手爪移到程序指定位置的一种机器。当机器人到达位置后,它将执行某种任务。除了编程以及系统的开停之外,一般来说这些工作可以在无人干预下完成。
0摘要…………………………………………-3-
1引言……………………………………….-6-
第一章设计方案的确定- 9 -
一总体设计方案的确定- 9 -
二机械部分的改造设计与计算- 10 -
(一)纵向进给系统的设计选型- 10 -
(二)横向进给系统的设计与计算- 15 -
第二章步进电动机的选择- 19 -
一步进电动机选用原则- 19 -
步进电机的选型- 20 -
(一)C6140纵向进给系流步进电机的确定- 20 -
(二)C6140横向进给系流步进电机的确定- 20 -
(三)110BF003型直流步进电机主要技术参数- 20 -
(四)110BF004型直流步进电机主要技术参数- 21 -
第三章经济型数控系统选型- 21 -
第四章电动刀架的选型- 22 -
第五章编制零件工序及数控程序实例- 23 -
一机床改造参数的选择- 23 -
(一)车床纵向运动由Z向步进电动机控制- 23 -
(二)车床横向运动由X向步时电动机控制- 23 -
二程序设计- 23 -
(一)数控机床参数及约定- 23 -
(二)编程参数说明- 23 -
参考文献- 27 -
体会- 28 -

齿轮

齿轮

刀架

刀架

刀架螺杆

刀架螺杆

上刀架体

上刀架体

丝杆

丝杆

调节盘

调节盘

纵向进给装配图

纵向进给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425
文件大小:1.3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