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切刀下置式莲子剥壳机剥壳及分离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切刀下置式莲子剥壳机剥壳及分离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总装配图

切刀下置式莲子剥壳机剥壳及分离装置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迅猛发展,莲子低下的生产力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莲子进入市场需要经过剥壳、去衣、去芯和干燥等一系列加工过程,其中莲子的剥壳是加工难度和强度最大的一道工序,目前人们采用最多的是手工剥壳,手工剥壳是用弧形刀片先对莲壳割一圈,然后用手将割后的莲子壳仁分离,手工去壳不但容易割伤手,而且还不卫生、容易损伤莲仁、效率低,严重制约了莲子的广泛种植。该设计通过创新设计在剥壳工艺上解决剥壳率低、破碎率高,在设备性能上解决可靠性低、工作稳定性差等问题,形成成熟定型的剥壳机产品,以满足莲子剥壳的实用性要求。莲子剥壳机的问世,是莲子生产加工领域的一项重要发明。它是莲子的产量大大增加,并且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还可以将拨好的莲子加工成各种莲子产品,同时莲子壳也可以加工饲料等用处。
本设计采用刀具切割来到壳仁分离的目的,剥壳方式为滚动切割式莲子剥壳机,莲子沿导料槽进入切割装置,槽轮带动莲子沿莲子赤道逆时针转动切割,刀具在莲子赤道上切出一条闭合的轨迹,从而达到壳仁分离效果,性能相对稳定,切割顺畅,较少出现堵塞现象,剥壳率较高,损坏率低,在设计上有所创新。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 1 -
1.1莲子剥壳传统工艺方法- 2 -
1.2莲子剥壳机械加工方法及现状- 2 -
1.2.4冲击式莲子剥壳机- 3 -
1.2.5切割式莲子剥壳机- 3 -
1.3设计任务及要求- 4 -
第二章莲子剥壳机总体设计- 5 -
2.1莲子几何特征及其力学特性- 5 -
2.2剥壳机的基本结构设计- 5 -
2.3剥壳机的工作原理- 6 -
第三章莲子剥壳机切割部分工件设计- 7 -
3.1槽轮的结构设计- 7 -
3.2传动轴的设计- 8 -
3.3轴承选取- 9 -
3.4切割组件的结构设计- 10 -
3.5切割刀片的选取设计- 10 -
3.6刀架设计- 11 -
3.6.1支撑臂- 11 -
3.6.2 U型臂- 12 -
3.7皮带轮的选择- 13 -
第四章设计总结- 14 -
4.1结论综述- 14 -
4.2存在的不足- 14 -
4.3莲子剥壳机的技术发展趋势- 15 -
参考文献- 16 -
致谢- 17 -

3维简图

3维简图

0011

0011

60皮带轮

60皮带轮

槽轮

槽轮

刀具

刀具

摇臂刀架装配图

摇臂刀架装配图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581
文件大小:7.28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9个,exb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