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含CAD图)普通平口钳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含CAD图)普通平口钳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液压台虎钳设计及主要零件加工工艺设计 总装配图

(含CAD图)普通平口钳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传统的台虎钳工作效率比较低,传统台虎钳是螺纹传动,无法实现快速夹紧与松开,使得生产效率比较低。现有的液压台虎钳基本上用在车床上,能实现快速夹紧与松开,但是要配有一个机动的动力源,如果用在钳工上就成本太高,所以不适用。新设计的钳工用液压台虎钳,不但可以实现快速夹紧与松开的同时,液压系统的动力源为手动,这样相对于机床用的台虎钳来说成本比较低,只比传统台虎钳的成本高不了多少。
针对现在社会生产越来越多的精巧和比较溥的零件而设计的。虽说现在的加工技术越来越好,精度越来越高,但是很多零件的精度还是通过钳工加工来保证。但是精巧的零件一般都比较小,在钳工时要求夹紧力合适,由其是硬塑料零件的加工,夹紧力过大则变形或损坏而成为废品,这样就得不偿失。而现用的台虎钳都是用螺纹的,夹紧力的大小由加工师傅的经验来保证,所以这样就会是生产效率低成而使成本上涨。这与现在的市场经济规例不合,所以就要求对此设计一种新的台虎钳来保证,而钳工用液压台虎钳就满足上面的要求。
为了实现快速夹紧与快速松开,将传统的螺纹改成液压传动,活动钳身的固定通过刹车手柄来带动钢带刹车块通过摩擦力来抱死活动钳身,从而实现活动钳身的快速移动,而夹紧力则由夹紧弹簧来保证.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弹簧的张紧程度来保证夹紧力的大校
液压台虎钳与传统的螺纹台虎钳相比是有不足之处的。一是在成本上要比传统的台虎钳要贵,而且相对来说,制造复杂,操作也复杂一些;二是液压台虎钳的受力方向受到限制,较大的力(如冲击力)只能朝固定钳身方向,给操作者带来不便。这些不足之处是还需改进的,以后要朝这个方向努力。

目录
摘要
Abstract
1绪论1
1.1钳工用液压台虎钳的实际意义1
1.2钳工用液压台虎钳的工作原理2
1.3钳工用液压台虎钳的优缺点3
2钳工用液压台虎钳总体方案的设计1
2.1钳工用液压台虎钳几种设计方案及工作原理2
2.2设计方案的选择3
3液压台虎钳各部分的设计4
3.1液压泵的选择4
3.2台虎钳身的设计8
3.2.1固定钳身的设计9
2.4.2活动钳口的设计9
2.4.3台钳与工作台的联接设计10
4台钳的使用说明书15
5全文总结36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附录

虎钳

虎钳

虎钳设计参考图

虎钳设计参考图

活动钳零件

活动钳零件

活动钳体

活动钳体

活动钳装配图

活动钳装配图

活动钳装配图

活动钳装配图

平口钳所有图纸 集合

平口钳所有图纸 集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009
文件大小:46.1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89个,doc文件19个,dwg文件17个,pdf文件4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