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并联机床实验台总体结构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并联机床实验台总体结构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

总体装配图

并联机床实验台总体结构设计全套齐全(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全球化制造技术的进步,企业为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要求配置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加工设备,而传统机床在未来的加工业中会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例如在高速加工中(轨迹速度达到50m/min)和高效空间曲面加工及机床的通用性方面将无法满足现代加工技术的要求。因此探索和研究一种现代化机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虚拟轴机床与传统的串联式数控机床相比具有很多优越性。传统数控机床各自由度是串联相接的,呈悬臂结构,且层叠嵌套致使传动链长,传动系统复杂,累计误差大,而精度低,成本昂贵,至今多数机床只是4轴联动,极少5轴。而虚拟轴机床的并联式加工中心结构特别简单,传动链极短,刚度大、质量轻、切削效率高、响应快,特别是很容易实现六轴联动,因而,能加工更复杂的三维曲面,且其加工精度和加工粗糙度都直接由控制程序来保证,因此,硬件成本低,而软件附加值高,是一种技术附加值极高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此研究课题针对现今的机加工趋向,制定了设计一部并联机床实验台的任务,作者与合作人共同设计。其中的并联部分分配给了合作者,作者主要负责并联机床实验台的总体框架结构设计。
平台大致由并联机构三根并联丝杠(驱动电机)、铸铁机架、装卡平台和电主轴以及弹簧铣夹头组成。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课题背景与意义1
1.2并联机床发展历史及现状2
1.3本文主要研究内容5
第2章重要零部件选型6
2.1依照主轴功率确定电主轴型号6
2.2选择主轴下部刀具夹头7
2.3选择工件的装卡方式8
第3章实验台支承部分及其连接的方案11
3.1机架的设计方案11
3.2铸造机架的材料及热处理14
3.3机架的截面形状、壁厚及周边筋的布置14
3.4立柱与底座的连接方式16
3.5底座的造型16
第4章实验台驱动电路17
4.1电路布线方案17
4.2电路控制要求17
4.3电路控制连线原理图17
第5章实验结果及三维建模18
5.1设计并联实验台结果18
5.2实验台SOLIDWORKS建模18
第6章总结与展望19
参考文献20
致谢20

电路图

电路图

横版

横版

机架装配

机架装配

竖版

竖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047
文件大小:17.0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avi文件1个,doc文件5个,dwg文件11个,ppt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