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热定型机设计与运动仿真(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proe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热定型机设计与运动仿真(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proe三维模型)

整体装配图

热定型机设计与运动仿真(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摘要
热定型机(拉幅机)是利用热空气对纺织物,塑料等进行干燥和整理并使之定型的一种设备。随着中国热定型机产业发展,它已经慢慢地走到了瓶颈期,很出问题都悄然出现,如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集中于劳动力密集型产品;技术密集型产品明显落后于发达工业国家;生产要素决定性作用正在削弱;产业能源资源消耗大、产出率低,对环境的污染严重,自然环境的破坏也极为严重;企业总体规模偏孝技术创新能力薄弱、管理水平落后等。其中,技术创新能力是相当的薄弱的,所以要改变热定型机发展的趋势,技术创新是重中之重。从而,本文着重于热定型机的设计,关于渔网热定型机的设计。
它由动力部分,传动机构,拉伸机构和热定型设备四部分组成。动力部分选择尽可能大的扭矩来满足传递,同时可以根据需定型的网线的粗细,材料来选择电动机的转速。传动机构由电动机,联轴器减速机,滚筒和其他组件构成的,传动路线:1电动机2剪切削联轴器3减速器4主轴5链传动。拉伸机构是由固定架,中间架,桁架,滑轮组和固定渔网的挂网片组成,桁架受到从滑轮组上传来的拉力即渔网张紧时的拉力。最后即热定型部分,是在温度为98°的热定型池中完成渔网热定型的。
本文主要设计渔网定型机的传动部分。我使用Autocad和solidworks来设计一些定型机中的主要零件,从而减小工程设计的难度,提高工作效率。并利用solidworks的仿真功能(simulation)来模拟渔网热定型机的传动过程,使得整个运行过程更加直观。

目录
前言1
第1章概述2
1.1热定型机的简述2
1.2主要机械设计内容3
第2章方案设计及说明4
2.1机械传动设计4
2.2整体设计方案示意说明5
第3章结构零件的设计7
3.1钢丝绳的计算选择及卷筒设计7
3.2电动机传动效率的确定9
3.2.1电动机的选择10
3.2.2传动比分配及运动参数确定10
3.2.3各个轴参数的计算11
3.2.4减速器的选择12
3.3齿轮的设计13
3.3.1齿轮各尺寸参数的计算确定13
3.3.2各对齿轮的强度及重合度的校核15
3.4轴结构设计与强度校核20
3.4.1 I轴结构设计20
3.4.2 II轴结构设计与强度校核24
3.4.3 III轴结构设计与强度计算27
3.5各齿轮轴上轴承的选用及校核30
3.6制动器的选择31
3.7链传动32
3.8系统润滑及保养设计说明35
第4章运动仿真的应用37
4.1仿真的概念37
4.2运动仿真软件的分类37
4.3仿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37
4.4 SOLIDWORKS仿真功能简介38
4.5热定型机的仿真过程38
结论41
致谢42
参考文献43

轴

轴主动齿轮

轴主动齿轮

轴

轴被动齿轮

轴被动齿轮

轴主动齿轮

轴主动齿轮

轴

轴被动齿轮

轴被动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759
文件大小:29.0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35个,doc文件3个,dwg文件17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