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有CAD图)运输车液压举重机构的实体设计与分析设计+proe三维模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有CAD图)运输车液压举重机构的实体设计与分析设计+proe三维模型

(有CAD图)运输车液压举重机构的实体设计与分析设计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CAD/CAM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利用CAD/CAE工具对机械系统开展研究已成为一种趋势,从二维几何绘图到三维实体造型以及机械运动仿真和机构有限元分析等功能模块给设计人员提供了十分方便的设计手段。目前,大多数的工厂和学校在进行整机设计时,基本上还停留在静态设计的基础上,还停留在计算机辅助绘图的水平。文章主要基于美国PTC公司的PRO/E(WILDFIRE)软件,是当今使用率最高的三维CAD软件,当机构的结构修改以后,只需要改变相应的参数,让设计人员评估、理解和优化产品在静态和动态性能,从而提高了计算效率。
本车举升机构是一个较为复杂的机械系统,它的选型、优劣关系到自卸车的整车及举升性能,在样车的投入市场初期,出现了一些质量和设计不合理的问题,如图5-1所示,本节借助PRO/E软件进行装载机工作装置的三维实体设计,由PR0/MECHANISM和MECHANICA模块,不仅可以真实地反映其几何形状,还能反映出各部件空间位置,有效检测工作装置的各部件是否发生干涉,并及时解决问题;此外,它还能够对举升机构进行运动仿真及对关键部件进行有限元分析,验证设计的合理性,省去了制造样机进行反复实验、修改等环节,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产品成本。

目录
摘要V
ABSTRAT VI
前言1
1.概述2
1.1课题研究的目的3
2.液压举升机构分类与选型3
2.1直接推动式举升机构4
2.2连杆组合式举升机构4
3.液压系统参数确定6
3.1车厢的最大举升角6
3.2确定车厢与车架铰接点O的位置7
3.3根据本厂及配套厂家的现有资源,初选油缸参数。 7
4.前推连杆放大式举升机构技术分析8
4.1液压举升机构运动学分析8
4.2液压举升机构静力学分析13
5.机构仿真分析15
5.1虚拟样机模型的建立17
5.2创建约束副和驱动17
5.3仿真结果与分析18
6.三角板结构分析20
设计感想23
总结24
结束语24
致谢25
参考文献26
附录1 28
附录2 29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012
文件大小:19.9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19个,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exb文件1个,ppt文件1个